中东欧国家媒体团到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2019-06-17 10:13 浏览量: 3063

MBAChina网讯】2019年6月11日,“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青年交流年”媒体团到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来自中东欧16个国家的主流媒体记者与北二外青年学生近距离互动,畅谈“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美好未来。

各语种专业学生迎接代表团的到来

朱佩芬副校长致欢迎辞

欧洲学院院长蒋璐主持见面会

在见面会上,朱佩芬副校长对媒体团记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传承,发展特色、办学理念及国际交流情况等。欧洲学院中东欧12个语种专业的学生代表分别用对象国语言向媒体团表示欢迎,赢得了媒体团记者的阵阵掌声。随后,每个国家的媒体记者跟随各语种专业的同学来到教室,和同学们近距离互动。

各国代表团成员在听到学生们用本国语言发言后反响热烈

匈牙利媒体服务支持与资产管理基金会(国家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法尔考什·艾丽卡说:“在中国、在北二外听到学生们说着流利的匈牙利语,我快流泪了。希望同学们有机会去匈牙利交流一段时间,欢迎大家!”

学生们为嘉宾们带来中国传统乐器演奏,对象国诗歌朗诵、歌曲演唱等精彩节目

在专业教室里,各语言专业的同学们向到访记者介绍了本专业的学习情况,为来宾带来了中国传统乐器演奏,对象国诗歌朗诵、歌曲演唱等精彩节目,还向来访记者赠送了亲手制作的礼品,并与各国记者就专业学习、各国文化、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对接精通中东欧国家语言、文化、社会生活的人才需求,是目前开设中东欧各国家语种专业最全的高等院校,实现了中东欧国家主要12个语种非通用语人才培养全覆盖。”欧洲学院院长蒋璐说,“欧洲学院中东欧语种各专业教学计划全部参照欧框标准(CEFR)要求制订,努力培养具有坚实的通识教育基础,厚实的非通用语功底,娴熟的英语沟通能力,具备获取知识能力、独创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创新能力,旨在培养秉持国家认同感和文化认同感,能在各学科部门从事非通用语、英语工作的高水平、复合型非通用语种人才。”

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系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7+1合作”)人文交流领域的重要举措和品牌项目,由外交部欧洲司指导,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校党委宣传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欧洲学院承办。外交部欧洲司副处长刘翀、外交部欧洲司三秘宋宏超、外交部欧洲司科员吕淑涵,部分校职能部门负责人、欧洲学院领导和部分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