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外产业领袖大讲堂讲座: 漫谈外资酒店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和运营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2019-04-03 09:41 浏览量: 3132

MBAChina网讯】2019年3月30日下午,受MTA/MBA教育中心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秦宇教授的邀请,凯悦酒店集团张明武运营副总裁为2017级MTA同学们带来一场关于《外资酒店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和运营》的专题讲座。

张明武副总裁在讲座伊始,引用了精品酒店的创始人伊恩施拉格的一句话“今天所谓的奢侈,就是伟大的服务、独特的体验、以及自我感受的良好”,深入简出地讲解了外资酒店业品牌的终极目标:客户体验。

外资酒店品牌的发展

酒店业从既往的“哑铃型”发展模式变化成为如今的“金字塔”型发展模式,在消费升级以及生活方式多元化的今天,国内酒店公司也在力求在自己的领域升级转型,人们更多追求的是后宾至如归时代,即返璞归真、一切回归本真以及强调体验为王的理念,与此同时,度假酒店追随着人们这些需求的变化迅速崛起。

以凯悦酒店为例,它所打造的是全品牌系列,凯悦针对不同客户群,将其细分为:柏悦、君悦、凯悦嘉轩、凯悦嘉寓等不同系列,随着时代的发展,人力资源和能源成本的日益增加,目前凯悦酒店集团正在运营中对某些基础设施做减法,例如富丽堂皇且宽敞的酒店大堂,是否可以更改为单位面积收益更高的咖啡厅或特色体验区等,有些时候对于资源的利用如空间的深度挖掘,会让一个原本看起来毫无意义的地方变成巨大的收益型产品,如重庆江北嘴IFS国金中心的尼依格罗酒店,在酒店的62层,从原本只是设备层改造成为绝佳江景观察点,同时配以独特的餐饮,这家酒店的62层咖啡厅的月度营业额为40万人民币,可见加减法事宜,将会为企业带来更大价值。

外资酒店品牌的运营

从服务的加减法角度,张总将服与务分开,让大家真正了解服务业的真谛,从基本服务到标准服务,再到个性化服务,是不同的酒店品牌共同追求的。AI:人工智能的出行和发展更显人际交互的可贵,因为人们的出行,实际上希望的是更多的交互。从人际交互这一角度来理解服务,让同学们对酒店行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从酒店管理和企业效益角度有了更多的感悟和启发。

外资酒店品牌与国内酒店的融合

作为资深外资品牌酒店管理专家,张总从资本的角度,为同学们展示了外资酒店品牌与国内酒店品牌的深度融合。指引着大家不仅要学习企业管理相关知识,对于金融、投资、资产运作等也要有广泛的涉猎,才能在自己的领域走的更长远和更有深度。

最后,秦宇教授和在座的同学们就外资酒店品牌在中国三四线城市的发展趋势、民宿对于酒店行业的影响,以及外资酒店品牌在中国房地产业发展中的不同应对措施等,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同学们都觉得深受启发,干货满满,非常感谢张明武副总裁带来的这场丰盛的学术盛宴。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