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二外产业领袖大讲堂:万达酒店的创新之路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2018-12-14 11:22 浏览量: 7857

MBAChina网讯】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的灵魂,也是引领科技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行业巨头,万达集团的成功也离不开创新与发展。在本次讲座,宁奇峰总裁分三个部分为同学们介绍了万达酒店的创新历程。

2018年12月9日, 万达文化旅游创意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万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宁奇峰先生受邀来到二外“产业领袖大讲堂”为MTA/MBA中心的同学们带来了题为《万达酒店的创新之路》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二外MTA/MBA教育中心主任骆欣庆主持。

万达文化旅游创意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万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裁 宁奇峰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的灵魂,也是引领科技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行业巨头,万达集团的成功也离不开创新与发展。在本次讲座,宁奇峰总裁分三个部分为同学们介绍了万达酒店的创新历程。

讲座第一部分,宁奇峰总经理介绍了万达酒店的发展历程。

万达集团创立于1988年,形成商管、文化、地产、金融四大产业集团。2017年企业资产7000亿元,收入2273亿元,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380位。集团业务分为8个部分,其中万达酒店隶属于文旅集团板块。从2002年到2018年,万达酒店发展迅速,业绩傲人。

第二部分,宁奇峰总经理讲述了万达酒店基于自身优势的创新战略。

万达集团有庞大的企业生态圈,万达酒店依托集团优势,以全产业链服务为创新点,打通了酒店开发与全产业链管理,成为以酒店为核心的资产管理公司。酒店管理具有独有的8大优势:

第三部分,宁奇峰总经理从三个方面阐释了万达酒店的产品创新,这也是酒店发展的核心所在。

(1)宏观把控行业发展趋势。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多,2018年旅游经济发展预期积极乐观,政府又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生态游、文化游的政策扶持方案,旨在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住宿行业的产业结构,提供更多的中端型酒店进而促进居民国内旅游型消费。中产阶级成中档酒店消费主力,麦肯锡预测到2020年中产阶级人数将达到5.2亿人,中端酒店需求庞大。

(2)以投资回报为依据。

(3)跨行业思考与战略布局。

宁奇峰总经理的讲解专业严谨,剖析深入,是难得的一次“内部讲座”。一直以来,万达集团在同学们心中都是一个传奇,在本次讲座中,通过宁总的讲解和介绍,同学们对万达集团这样一家商业巨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到创新对商业发展的重大推动作用。

讲座最后,同学们纷纷抓住宝贵机会向宁总提出心中疑问,宁奇峰总经理也就同学们的疑问做出耐心解答。宁总身居高职,却平易近人,本场讲座,无论是质量还是效果方面,都获得了在场领导和同学们的认可和称赞。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