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产业领袖大讲堂系列讲座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2018-12-07 16:22 浏览量: 3922

MBAChina网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产业领袖大讲堂系列讲座讲座预告

1

讲座题目:移动社会的来临与我们未来的生活

讲座时间:2018年12月9日 9:00-11:30

讲座地点:求是楼 506

讲座嘉宾:刘思敏

嘉宾介绍

刘思敏,著名旅游专家、社会学博士,“移动社会”、“旅游恩格尔系数”等理论创立者,假日改革黄金周存废之争“挺黄派”代表人物。

曾长期担任中国旅游报经济编辑部主任、首席评论员/高级记者;现任北京外国语大学文创产业研究中心研究员/旅游研究所所长,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副会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国家开发银行旅游招标评审专家。

在《北京社会科学》、《旅游学刊》、《城市问题》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旅游报》、《北京青年报》、《新京报》等重要报刊发表专业观察性文章数百篇。

同时,经常做客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旅游卫视、辽宁卫视、天津电视台、上海第一财经电视台等主流媒体,频繁接受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环球时报》、《新京报》及香港《南华早报》、新加坡《联合早报》等海内外主流媒体专访,被誉为旅游评论家和旅游思想家。

2

讲座题目:万达酒店发展的轻资产之路

讲座时间:2018年12月9日 14:00-15:45

讲座地点:求是楼 506

讲座嘉宾:宁奇峰

嘉宾介绍

宁奇峰,毕业于同济大学,工学博士。

现任万达文化旅游创意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万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宁先生曾担任万达文化旅游创意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副总裁、高级副总裁、副总裁、总裁助理,万达酒店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商业规划研究院院长等职务。于2002年加入万达集团前,宁先生于多所大学任教,也在多家企业任高管。

3

讲座题目:公司治理中的法律问题

讲座时间:2018年12月9日 15:50-17:40

讲座地点:求是楼 506

讲座嘉宾:张大鹏

嘉宾介绍

张大鹏北京市华城律师事务所 律师、合伙人 ,北京市律师协会会员,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调解员。

张大鹏律师系民商法硕士,主要执业领域为公司法律服务及涉外商事法律服务,法律英语熟练,具有多年为外企提供法律服务的工作经验,处理过多起对赌纠纷、投融资纠纷等诉讼、仲裁案件,为多家基金公司设立、公司上市、公司投融资及并购以及公司的建筑工程项目提供法律服务。

现为证监会下属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调解员,主要调解金融类纠纷案件,涉案主体包括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投资咨询公司、上市公司等,积累了丰富的资本市场法律风险识别及处理经验,并被评为2017年度十佳金牌调解员。

张大鹏律师为多家外企担任常年法律顾问,包括法国施耐德集团、英国AVEVA集团、西班牙阿本戈集团、瑞典的诺兰特移动通信配件(北京)有限公司及络派模切(北京)有限公司等。

MTA/MBA教育中心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针对MTA/MBA教育和管理而设立的专门机构,其目标在于秉承二外“明德、勤学、求是、竞先”的校训,致力于培养和造就中国旅游业的产业领袖和领军人物,建设国内一流的MTA教育基地。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项目秉承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严谨的学风,以外语和现代服务管理为特色,为广大学员提供最具性价比与竞争力的MBA教育。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