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BISU态度”乡村振兴专家峰会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2018级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2018-09-19 09:50 浏览量: 4152

MBAChina网讯】首届“BISU态度”乡村振兴专家峰会 暨MTA/MBA2018级开学典礼举行

2018年9月15日,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北京九鼎辉煌旅游发展研究院承办的第一届“BISU态度”专家峰会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2018级开学典礼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求是楼综合报告厅隆重开幕。

会议以乡村振兴路径探索为主题,来自全国多个区县、研究机构、投资机构、专家学者等2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峰会现场

会议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助理,研究生处处长邹统钎教授主持,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计金标教授,北京九鼎辉煌旅游发展研究院朱万峰院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助理、研究生处处长邹统钎主持

农业农村部合作司司长张天佐、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建设司原司长李兵第、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杨建武、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李延庆、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首农电商CEO、志起未来集团创始人李志起出席活动并分别作主题演讲。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计金标

致欢迎辞

学院还邀请到《中国生态文明》杂志总编辑杨明森、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副会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周景勤、浙江省湖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浙江乡村旅游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家乡村旅游扶贫检测中心主任干永福、宁夏沙坡头旅游产业集团董事长王福中、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资源区划处处长、北京观光休闲农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奕捷、北京坤腾畅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莹、北京九鼎辉煌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董事长朱万峰担任圆桌论坛嘉宾,与众多专家、学者和政府要员以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多名教授、老师、学子共聚一堂,探讨乡村新时代命题,思考新时代使命与担当。

主题演讲嘉宾

乡村振兴,匹夫有责。新时代的乡村振兴路在何方?县域经济如何发展?人才管理和培养理念如何完善?对此,嘉宾们一一进行了探讨和解读。除主题演讲、开学典礼暨产业导师聘任内容外,峰会还特别设置“乡村振兴的模式与路径”圆桌论坛环节,不仅为广大2018MTA/MBA学子进行开学第一课的精神熏陶,更为业界、产业界带来更多智慧火花。

会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计金标教授,北京九鼎辉煌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董事长朱万峰致欢迎辞,并对莅临现场的嘉宾表示欢迎与诚挚的感谢。在15日上午的主题演讲环节中,各位嘉宾分别围绕城乡建设、政策规划、文化和旅游及商业等不同角度,先后分享了《乡村振兴重在产业兴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时代要求与实践路径》、《旅游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使命与担当》、《乡村振兴与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的乡村旅游之路》等主题演讲,深入解读了各自对“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理解与认识。

专家学者们提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农村变化极大。其中,乡村振兴是关键问题。依靠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既契合国家政策,又是解决城乡不平衡、同步跟上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在实践过程中,要坚持因地制宜、系统建设、创新发展等理念,不断完善体制机制,通过拓展乡村振兴建设的政府与社会资金渠道、发挥农村的比较优势,重视乡村旅游规划等途径,共同盘活农村资源、推动乡村振兴。

随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MTA/MBA2018级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同时进行产业导师聘任仪式,发放新生奖学金。

新聘请的产业导师有: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杨建武;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李延庆;湖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浙江乡村旅游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家乡村旅游扶贫监测中心主任干永福;宁夏沙坡头旅游产业集团董事长王福中;北京坤腾畅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莹;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副会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周景勤;著名酒店专家、作家、德鲁克管理学院教学顾问李志平。

新生代表发言环节,学生代表满怀热诚与希望的分享了自身求学心路历程并对即将开启的二外学生生活表示期待。

产业导师聘任仪式

下午的“乡村振兴的模式与路径”主题圆桌论坛环节由朱万峰院长主持。六位嘉宾分别围绕乡村振兴中的旅游产业、人才建设、商业发展、党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多维度解析与交流。通过分享和交流,使得与会人员对新时代下《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文件的具体落地与实施途径及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产生了深刻认识。

圆桌论坛

合影留念

本次论坛着眼社会聚焦点,把握时代脉搏,结合产、政、学、研多方力量研究探讨当前“三农”重点工作问题,为广大北二外2018级MTA/MBA新生成为有高度、有温度、有态度的未来业界精英再注势能,成功开启完美求学之旅。

至此,第一届“BISU态度”专家峰会会议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2018级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MTA/MBA教育中心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针对MTA/MBA教育和管理而设立的专门机构,其目标在于秉承二外“明德、勤学、求是、竞先”的校训致力于培养和造就中国旅游业的产业领袖和领军人物,建设国内一流的MTA教育基地。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项目秉承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严谨的学风,以外语和现代服务管理为特色,为广大学员提供最具性价比与竞争力的MBA教育。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