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青春不散场,听院长们对你说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2018-07-11 14:06 浏览量: 4993

MBAChina网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的同时,各学院也纷纷召开了院系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面对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2018届毕业生们,院长们不忘殷切叮咛,并送出真挚祝福。这些寄语有的温情,有的励志;有的幽默有趣,有的富含哲理。这里,对院长毕业寄语中的代表性“金句”进行摘录,以飨读者。

社会不是象牙塔,人生亦不是一帆风顺,在这趟旅途中,会有各种各样的绊脚石、拦路虎,会遇到数不清的困难,也会经受道不尽的诱惑,有人沉沦其中,有人自暴自弃,但我希望你们能记住“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心中有信念,所有的困难都将被踩在脚下,都将成为通往成功的垫脚石。一个人的成长,必须通过磨练。(英语学院 武光军院长)

怀揣寸草心,绵绵师生情,今天课堂上严厉的老师为你们亲手拨穗,上完了大学里最重要的一课。在日语学院温馨和谐的大家庭中,你们学会了去求知,去爱,去宽容,也学会了不断超越,不断成长。(日语学院杨玲院长)

今天我寄语你们的主题是“告别,却又无法告别”。你们无法告别阿拉伯学院赠与并深深封印下的完美主义情怀。你们无法告别尊重历史、敬畏传统的态度。你们无法告别奉献祖国、回报社会的情怀。你们无法告别认真踏实、待人以宽的性格。不要试图告别这些品质,因为他们可以陪伴你走得更高更远;不要试图忘却这些品质,因为他们可以带你看尽未来的风景。当你们出发时,我们愿意为你们扬帆补船、立旗助威,当你回港时,我们愿意与你们煮酒酬志、携手向前。(阿拉伯学院侯宇翔副院长)

从今往后,所谓行业规范、所谓职业标准,都得靠你们自己一点一点去观察、去学习、去实践。在这个过程中,你们不仅要学会独立,还要学会共处;不仅要学会做事,还要学会做人;不仅要经得起成功的喜悦,还要忍得住挫折、耐得住寂寞。(西欧语学院刘学慧院长)

这世界每个人的成功,都是以帮助他人为基础建立起来的,要养成乐助人、广助人的习惯,会给自己带来更多的机会和发展的空间,助人实际上就是助己。(东方语学院金振杰院长)

希望你们将“德”字永远铭刻在心中,做一个礼形于外,德诚于中的知识分子。不要觉得养生是我们中老年人的项目,因为健康的小船说翻就会翻。高翻给予你的并不仅仅是谋生的技能,还有在你们漫长的岁月中雕刻自己人生的感受力、想象力、审美力和判断力,以及面对新技术、新环境给你的专业带来挑战的应变力。(高级翻译学院 程维院长)

如果说四年前你完成了成人礼;四年之后,随着拨苏正冠,学位帽上的流苏从右到左,你又完成了成才礼。(俄语系 许传华副主任)

希望大家不要因为发现学校里所学的东西不能在社会上、在工作中马上用到,或者暂时的学非所用、学无所用,而放弃对知识的追求。希望大家对知识的追求能象“恋爱一个女子发了疯一样,坐也坐不下,睡也睡不安,没工夫也得偷出工夫去陪她,没钱也得缩衣节食去巴结她”(胡适)。更何况,如庄子曾经指出的,人皆知有用之用,而莫知无用之用也;无用之用,方为大用。如果在你们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缺乏了激情,就无法发现学习的魅力,无法发现工作的乐趣,无法发现社会的美好,无法发现身边的爱意,无法发现人生的美丽,当然更没有勇气发现社会的不足,身边的陋习,你就会成为随波逐流的一份子,你就难当社会的重任,你就会有负人生的正义,也有负大学四年的时光流逝。(旅游管理学院 厉新建院长)

踏着自己的节奏去奔跑。只要是按照自己的节奏为梦想打拼,每分每秒都是黄金时区。同学们常常自嘲“别人有背景,我们有背影”,却忽略了你们的背景就是这个时代,你们的筹码,就是你们的青春。尽管社会给你们贴上了“佛性一代”、“宅”属性一族的标签,但你们却有着任何一代无法比拟的开阔视野和创造力,喜欢挑战、不善妥协。(酒店管理学院 谷慧敏院长)

这就是你们的大学,有一些任性,也有一些嚣张;有一些叛逆,也有一些疯狂!有满满的收获,也有小小的失望!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沮丧!有热恋者的甜蜜,也有单身狗的彷徨!我们期待着听到你们成就丰功伟业的喜讯,那将是学院和老师的无上荣光,我们也会把你们读书时的照片高高地挂在报告厅的墙上!把你们当成一代代二外人学习的榜样!(经贸与会展学院 刘大可院长)

夜深人静时,嗅一嗅自己,自我掂量一下,自己做得如何,是否心有不安,是否苟且了,我们本人是可以知道的。在心中经常有光风霁月的感受是一个人至美的享受。(文学院 李瑞卿副院长)俄罗斯大诗人普希金写下过这样的诗句:“一切都是暂时的,转瞬即逝,而那逝去的将变为可爱。”我想,在二外,在汉语学院的一切将成为你们记忆中的故事,成为你们人生中的宝贵财富;它将成为你知识积累的底蕴。(汉语学院潘先军院长)

希望诸位同学将来不管何时何地,对何人,做何事,都能够做到知耻、知愧、知恩,时刻不忘“良知”这二字,有所为,有所不为,能够自信“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英语教育学院 李向民院长)

国家的强大与家庭的富足注定让你们成为“人与我争我不屑”的一代。你们做事节奏的稳健就像中国足球一样稳定,在我们为大力神杯而痛哭流涕的那一刻,一回头,却发现你们脸上写着的五个熟悉的字“那都不是事儿”。很多时候,正是你们的宠辱不惊,化解了我的焦虑。我常常想,不能因为偶尔读不懂你们,就去束缚你们,因为你们拥有天然的互联网+的思维和判断力。(国际商学院尹美群院长)

轻轻的,你们将走了,正如4年前你们轻轻的来,感谢你们当初选择了我们:选择了通向正义之路的法学专业,选择了中西合璧的国际法学院,选择了小而美的北京二外,你们将最美好的青春记忆留在了这里,用你们的无悔英姿扮靓北京朝阳定福庄上空的云彩。(国际法学院 孟凡哲副院长)

脚踏实地,做好人生起步的三五年。做大事之前先学会做小事,做事之前先学会做人。追求优秀,追求卓越,有个精彩的起步。(国际传播学院 高凌云书记)

你们在大学的四年,除了专业知识,同样重要的是学会做人的态度、寻求新知识的方法和对科学文化力量的敬畏。(政党外交学院 张颖院长)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