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MBA教育中心参加第三届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培训会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2018-04-18 00:00 浏览量: 3500

MBAChina网讯】2018年1月4日至1月5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培训会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召开,我校MTA/MBA教育中心张颖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工作启动于2011年,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认证工作以坚持立德树人、坚持高质量、坚持稳步推进、坚持开放与国际合作为基本理念,旨在推动华文地区工商管理教育质量持续提升。目前全国234个MBA培养单位中,已经有21个培养单位通过CAMEA认证,27个培养单位正在申请开展认证。

本次会议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陆雄文院长主持,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唐继卫副巡视员,教育部学位中心副主任、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林梦泉主任,全国MBA教指委秘书长、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理事会理事长杨斌教授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代表发言

会上,人民大学原副校长伊志宏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原院长吴晓波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王永贵院长、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展与改革战略委员会李垣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原院长王方华教授等专家就CAMEA认证与学院发展、认证对院校质量提升的作用,把各自学院参加认证的宝贵经验做了分享,并对比了国际三大认证(AASCB、EQUIS、AMBA)与中国高质量认证(CAMEA)的各自特点。最后,教育部学位中心评估处项目主管、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秘书处办公室朱金明副主任对CAMEA认证的特点、标准、流程做了详细解读。

CAMEA认证是突出使命导向、发展质量持续改进机制和发展特色的高水平MBA项目的认证体系。从使命战略、培养质量、创新特色、组织行政能力、资源配置等五方面考察认证项目情况。该认证体系将通过使命的制定和贯彻,敦促商学院对所处的地区社会经济环境进行深入的思考,结合自身条件和特点,不断改进创新,形成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有中国特色的MBA教育体系。

(本文转载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