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 | 缅怀先烈,我辈自强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2-13 20:53 浏览量: 3295

全世界只有不到1%的人关注了新闻中心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12.13国家公祭日

1937年的12月13日,侵华日军在中国南京开始对我同胞实施长达40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史称“南京大屠杀”。30万生灵惨遭杀戮,在人类文明史上留下了最黑暗的一篇。

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的死难者,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的坚定立场,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举国齐哀。

面对日本侵略者,先辈们没有屈服,而是激起了与侵略者死战到底的血性。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中华儿女同仇敌忾,视死如归。中华先烈们经过8年的浴血奋战,以伤亡3500万人的沉重代价,用自己的生命击溃了日本侵略者。这是历史长鸣之殇,是我中华刻苦之惨痛教训。

我们现在的和平,是先辈们用鲜血浇灌的果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缅怀先辈、祈愿和平,更应自立自强,正视历史,将历史的悲愤转化为奋斗的动力。个人自强、国家自强、民族更要自强!

12月13日,2018

经济管理学院新闻中心

文字:鱼凌波

图片:宋喆

编辑:高仕月

新闻中心

Newscenter

公众号:xwzx521

长按识别左侧二维码,关注我们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