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业中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专题讲座在北信科MBA中心成功举办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1-19 00:00 浏览量: 2473

1116日下午“AI & Robotics in Service and Retailing”专题讲座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MBA中心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特邀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副教授Torben Svane进行精彩内容分享。

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副教授Torben Svane

讲座现场, Torben教授围绕“零售业机器人的新兴趋势”、“智能服务机器人”、“各种各样的机器人”、“制定相关机器人法”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并举相关国内外的例子来详细说明。

零售业机器人的新兴趋势

在对零售业机器人的发展趋势介绍中,Torben教授从工厂外机器人、类人机器人、专用机器人、人工智能机器人逐渐发展切入,进一步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与零售业的融合,管理和决策的工作已完全可以由机器人代替。他认为,智能零售机器人集运营、管理、互动体验于一身,有着比人类大脑更精准、更高效的数据分析能力。

同学们认真听讲

智能服务机器人

智能服务机器人可应用于物流仓储、面向消费者的公共场所(零售商店、餐厅、药店等)、国防、农业、医疗、交通运输、家居等各个行业,可以减轻人工负担,提高作业效率,逐渐取代一些简单、重复的体力或计算、推理工作,同时降低企业人力成本。

各种各样的机器人

在讲座现场,Torben教授主要介绍了扫地机器人、餐厅机器人、商场服务机器人、医疗陪伴机器人的特征与应用场景。Torben教授指出,服务机器人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完成家务、照顾老人、防火防盗,还可以和我们聊天,休闲娱乐,成为我们的知心朋友。未来,这些机器人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它会像个人电脑一样走进千家万户,成为人类社会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

Torben教授讲解机器人种类

制定相关机器人法

随着欧盟拟制定相关机器人法律的行为出现,Torben教授指出,人工智能时代已经来临,它不仅会改变人类世界,也会深刻改变人类的法律制度。人类的法学理论研究应当密切关注社会现实,积极回应机器人等新兴科学技术所带来的一系列法律挑战,从而为立法的进一步完善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

在总结发言环节,Torben教授指出以人为本,站在人的需求角度出发,从零售模式和机器设备上实现人性化升级,是新零售未来发展的一个主要方向。AI智能化所带来的高效率,不仅体现在硬件设备的高性能、高智能方面,更在场景运用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也将是新零售未来实现规模化落地的主要技术手段。

合影留念

智能时代,全新颠覆。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在本次电子商务与互联网视角下对于智能时代的专题讲座中,受益匪浅。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