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贤纳士 | 招聘会求职面试中的两三事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0-26 16:24 浏览量: 2292

全世界只有不到1%的人关注了新闻中心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10月24日,经济管理学院的新闻中心来到了学校2018届毕业生校园大型招聘现场。招聘会位于小营校区一教五层,活动在当日15:30正式开始。招聘会上共十六家企业,面向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对学院内专业选择较为广泛。参加面试的同学大都提早来到了现场,积极与招聘单位沟通。

招聘会

为了能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公司的需求和自身特点,我们找到了几位公司的面试官,聊了些同学们对面试与就职最关心的话题。

1、北京润宇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Q1.您公司的主要业务领域是什么?

A:软件开发、软件研发、信用集成、硬件的研制。

Q2.您公司为经管院学生提供的职业岗位有哪些?

A:市场销售。

Q3.在面试中,您更关注同学们的专业能力还是交往能力?

A:都关注,更倾向于交往能力。

Q4.您认为90后和80后在面试就职方面有哪些不同?

A:90后面试的自主性更高一点。80后就职更多是人多职位少,90后人相对来说较少,选择的机会更多。

Q5.您在面试中看中学校的社团组织经历吗?

A:会考虑这个方面,如果他的综合能力很强的话,交往能力也不会差到哪去。

2、德行天下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Q1.您公司的主要业务领域是什么?

A:会计方面、税务统筹、工商注册、人力资源这方面。

Q2.您公司提供的职业岗位有哪些?

A:会计、人力资源专员、销售这方面。

Q3.您在面试过程中最看重面试者的什么呢?

A:我更看重员工的人品,因为对我们而言,没有能力无所谓,我可以培养,我可以手把手一步一步教你走起来,因为我们也是前辈来带我们。但你的人品不好,你的行为不端正,对企业是会有很大影响的。

Q4.您觉得在面试中怎么能体现出一个人的人品?

A:通过一些小的细节,对我问题的回答和交谈中。

Q5.在员工录取中更偏向于本科生还是研究生?

A:两者对于我们而言没有太多的决定取向。很多大公司或是上市公司可能考虑一些入职的敲门石是研究生或是本科。但我是长期在人力这边,认为高学历不能代表高情商、人品好、能力好,可能你的三观还不如一个小学文化的孩子。对我而言,学历我不会太看重,你的人品和奋斗的心,才是我的主要关注点。

Q6.您觉得面试者如果有在学校社团组织的经历会在面试中加分吗?

A:这个是有的,因为你参加的活动越多,接触的人越多,阅历就会越深,就像为什么很多学校本科生、研究生不被录取,原因是你什么能力没有,是一张白纸,来了之后要花很多精力去培养。我们现在这边有些岗位,只要你愿意奋斗,我就愿意给。

3、北京天使之步星学院

Q1.您公司的主要业务领域是什么?

A:少儿模特的培训、少儿树植养成的培训。

Q2.您公司提供的职业岗位有哪些?

A:课程和老师顾问。

Q3.您在面试过程中最看重面试者的什么呢?

A:个人能力和素质。

Q4.您觉得面试者如果有在学校社团组织的经历会在面试中加分吗?

A:加分。有社会实践经验也好,与人接触也好,都和与市场上一些客户交谈相关。因为我们可能有出差的机会,接触到下面赛区的负责人,所以他这方面的经验是很有用的。

4、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教学培训中心

Q1.您公司的主要业务领域是什么?

A:艺术类培训。

Q2.您公司提供的职业岗位有哪些?

A:前台接待老师、招生老师。

Q3.您在面试中最看重面试者的哪些方面?

A:主要是亲和力,沟通能力。

Q4.对于学校的社团组织经历在您公司是否认可?

A:在面试中会有一些优势,包括学生会、班干部会有一个优先选择。

5、中国平安

Q1.您公司的主要业务领域是什么?

A:我们是中国平安的售后服务部门。

Q2.您公司提供的职业岗位有哪些?

A:助理、招聘、销售的岗位。

Q3.您在面试中最看重面试者的什么呢?

A:综合素质、学习能力、组织发展团队的能力、自己求职意向。

Q4.对于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和交往能力,您更看中哪一点?

A:交往能力。咱们都是应届毕业生,学习能力都有,交流能力再有一些是更好的。

Q5.是否会看重学历的高低?

A:会看重学历,因为你的学历高代表的你的综合素质会比较高一些,你的学习能力也同样是强的。因为现在也是会有一些高素质的人考虑我们,我们会从中做筛选,学历肯定占有一部分评判标准。

Q6.您觉得面试者如果有在学校社团组织的经历会在面试中加分吗?

A:会,会有加分项目。

了解了五位面试官一些想法,我们根据他们的回答以及往届活动的资料对有关面试的一些话题做了部分的总结。

1)学生在面试中被重点考虑的方面

一要拥有具有一定竞争能力的学历。

二要有良好的社会交往能力,注意礼节,礼貌,言谈举止要能够代表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形象。

三要幽默有趣,不要给人一种死气沉沉之感。

四要体现出个人人品优良、行为规范。

2)有关就职面试的相关建议

一是没有坚定考研决心的同学,不要随波逐流,要提前做好打算,明确自己的方向,并非所有职位更偏向于研究生。

二是对面试机会要把握住,拥有积极主动的求职心态。

三是在学校中多参加社团组织活动以及校内外实践活动对面试也有一定帮助。

希望这一次采访,能对求职中的你有帮助,如果还有大家想要获知的消息或是疑问,欢迎在后台留言,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帮你解决。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有新闻中心陪着你!

经济管理学院新闻中心

文字:何红锦

图片:周冠宇

编辑:殷诗晨

新闻中心

Newscenter

公众号:xwzx521

长按识别左侧二维码,关注我们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