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科技大:角逐球场,初绽锋芒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9-28 10:32 浏览量: 2916

MBAChina网讯】九月的天气已经有了那么一丝丝凉意,在这样的天气里每一分暖阳都显的格外珍贵。可是就在这秋风瑟瑟的日子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管学院一年一度的篮球赛于9月26日中午在清河操场上正式开赛。

第一场比赛是大二人营对战大二会计队。裁判哨声一响,双方迅速开始抢夺先手。大二会计队攻势极为凶猛,将人营队逼入守势,并强行拿下分数。会计队一号队员在六号队员的帮助下,多次上篮,拿下分数,颇有成为MVP的架势。会计队分数开始领先,人营队不甘示弱,积极组织反攻。直至上半场比赛结束两队,会计队拿下十九分,人营拿下八分,可见会计队优势十分明显。

很快比赛就进入下半场了,人营队总结上局经验,调整战术,奋起直追,开始带动全场节奏,比分差距持续减小,人营队二号队员两次罚球全中,赢得场上一阵欢呼。此时的会计队也不甘示弱,再次组织反攻,渐渐掌握优势,连续发起快攻,拉大比分差距。同时会计队谨防人营队二号球员,持续加大优势。就在比赛快要进入尾声时,双方竞争愈发激烈,双方陷入僵持状态,假投真传、三分、上篮,大家使出了浑身解数争取最后的得分,希望可以改变局势。

最终此场比赛以33比22的比分收尾,会计队以较大优势取得本场胜利。

在赛场的另一边绿方大一会计和红方大二经贸的对战也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上半场开场十分钟,双方队员渐渐进入了状态。到第二节的时候,绿方一名队员拿到机会单枪直入,红方一号队员紧随其后,同时起跳,完成了上半场最精彩的盖帽动作,打破了绿方的进攻局面,赢得场下一片欢呼。但由于开局绿方攻势较猛,配合默契,上半场进入尾声阶段时,红方拿到了10分,绿方已经拿到了23分,暂时领先。最后以红方一号队员罚球罚二中一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经过短暂的休息,红方经贸队做了人员调整,双方交换场地,打响了第三节的比赛。

下半场一开场,红方打手犯规,绿方得到罚球机会再得一分。绿方发球犯规,进球无效。重新罚球,绿方又组织了一次猛烈的进攻。红方队员连续组织高强度进攻,略显疲态。绿方趁虚而入,再得两分。红方假动作,骗过绿方队员,空位投球,但被绿方拿下篮板球。绿方又一次组织进攻,被红方抢断,红方一号果断发起反攻,可惜没有组织有效进攻。可见绿方多防一的战术十分有效,全场比赛接近尾声。

红方经贸队惜败绿方会计队。以25:44的比分结束了整场比赛。

赛后,我们对大二人营队的夏鹏进行了一个简短的采访。夏鹏同学认为此次处于劣势的原因在于队员之间的默契还不够,这是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需要注意的;谈及收获,他说双方的友谊和运动中对身体的锻炼才是最重要的,不仅丰富了大学的课余生活,还锻炼了身体,带来了乐趣;他还表示,对于接下来的比赛,他会和其他队员一起加强训练,增强默契,调整战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打好每一次比赛,做到问心无愧。

大一会计队的申哲同学也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Q:首先祝贺你们获得了今天篮球赛的胜利。那你整体上感觉今天发挥的怎么样?就是你有没有发挥出你真实的实力?

A:就正常发挥吧,我觉得上半场打得还可以,但是就是下半场我上篮的时候摔了一下之后状态就不太好了。

Q:然后我刚才看你进球数量挺多的,这么一直夹防你,你有没有感觉压力非常大?

A:没有,习惯了。

Q:你觉得通过这次比赛,对你个人的球技有没有什么有提升啊?

A:我觉得主要是团队的配合吧,就是我和我们会计这些哥们一块打。不是一个班的,但是配合都挺默契的。

Q:最后一个问题,大一的篮球队是刚组建的一个全新的球队,但是大二他们已经接触了一年了,所以配合度上肯定会比大一这个新生篮球队好很多。那你们刚开始训练的时候会不会很难找到配合点?

A:毕竟大家才刚认识一两个星期吧,今天运气已经算比较好了,大家投的都比较准,今天比赛进行的就比较顺利,让我们的气势会升高一些。

赛场上,每个人都是集体的一份子,在挥洒汗水的过程中,集体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也在一步步提升着,重要的不是胜负而是享受比赛过程中的刺激与愉悦,不留遗憾。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