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型城镇化发展,新年第一课为学员赋能—我校MBA学员走进...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1-11 00:00 浏览量: 3741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了更好地促进学员的学习,在优秀企业中领悟到管理的精髓,2018年1月6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17届MBA学员一行六十余人前往中国新型城镇化创新领跑者——泛华集团,进行观摩学习。此次活动由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健院长带队参加,MBA教育中心副主任王斌和教务主管姚祎随行。泛华集团董事长杨天举、泛华集团副总裁罗云兵、泛华集团总规划师刘乔昆等人一同出席活动。

走进泛华集团现场活动照

泛华集团城市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于小波主持活动

泛华集团城市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于小波主持了整场活动。他首先对到场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谈到此次活动将为接下来学校和企业的校企共建,优势互补开启新的篇章。

泛华集团副总裁罗云兵致欢迎辞

活动伊始,泛华集团副总裁罗云兵致欢迎辞。他代表泛华集团表达了对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师生的热烈欢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是北京市重点支持的大学,是北京市重要的学术研发机构和教育机构,而泛华集团正在进行城镇化的投资、开发和运营等全产业链服务,构建了城市发展、城市建设、城市投资运营和海外发展四大板块。泛华集团拥有省部级研发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在新型城镇化和智慧城市研究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与泛华集团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可以在未来展开多方面合作。在未来,希望来自各行各业的MBA学员能与泛华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健院长致辞

随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健院长致辞。他提到12月22日第一次来到泛华集团学习时,泛华集团的商业模式在其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走访活动希望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博士后培养及其他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其指出,MBA学员的到来即开启了双方人才培养的合作模式。目前,全球500多家龙头企业高管均有MBA教学经历,MBA教育代表着实力、财富和未来,预示着声望、成就和辉煌,同时MBA教育是研究生教育,同技术、艺术与实践密切结合。新的一年,要开启新的征程,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希望在MBA人才培养上与泛华集团展开深入的合作,促进学校MBA教育发展,取得更辉煌成就!

在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指导下,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向泛华集团进行赋牌仪式,正式授予泛华集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MBA教育实习基地”。此外,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特聘泛华集团董事长杨天举、泛华集团副总裁罗云兵为客座教授,泛华集团特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健院长为智库专家。

MBA教育实习基地赋牌仪式

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泛华集团董事长杨天举进行了题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创新发展模式研究与实践》的专题讲座,向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师生详细介绍了中国新型城镇化的创新发展历程和研究成果。在讲座中,杨天举先生谈到泛华的25年,是创新领跑的25年,是整合产业链的25年,是为客户创造价值的25年。目前泛华集团已经成为为城市发展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投资运营商、建设服务商,提供全产业链服务,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这伴随着中国新型城镇化的创新发展,泛华集团是理论的贡献者,同样也是实践的践行者。泛华集团以模式创新引领技术创新、理念创新、组织创新等方面形成自发完善的自系统,在新型城镇化创新发展的过程中,坚持发现需求、创造需求、发现价值、创造价值,以战略为势、产业为本、文化为源、规划为纲、创新为魂、金融为器,秉持“城市发展、城市建设、城市运营管理”的核心发展理念,走出一条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中国新型城镇化可持续发展之路。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创新模式体现了新旧动能转换与生态文明相结合。杨天举先生也向在场的各位师生展示了泛华集团在全国各地对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创新模式的实践和推广,从理论结合实践生动地展现了中国新型城镇化创新发展的新成就。

泛华集团董事长杨天举进行专题讲座

在讲座之后,泛华集团董事长杨天举先生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17届MBA学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各位MBA学员围绕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和互联网与传统行业关系等领域积极发问,杨天举先生耐心又细致地逐一为同学们进行解答,他希望未来能够与北信科MBA的学员有更多的机会交流和沟通。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MBA学员交流互动

最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健院长对今天的活动进行总结,他向杨天举先生和泛华集团表示忠心地感谢,新年第一课既有哲学的高度,又有产业的深度,令大家思考不断,受益匪浅。未来,希望双方能够更上一层楼,共同提升。

至此,泛华集团观摩之行圆满结束。本次企业走访活动令北京信息科技大学MBA学员感受到了学校之外的企业实践魅力,通过校企互动促进了MBA教育的实用性和专业性,为未来产教结合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活动现场嘉宾合影留念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