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17级MBA学员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7-11-21 00:00 浏览量: 2704

为了寻访北京的红色足迹,强化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于1119日组织17级全体学员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

学员们首先参观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观看了馆内珍贵的历史照片、实物展览及原始地道截面,学员们深入了解了当年焦户庄人民开展地道战这一新的战斗形式以及经典战例和辉煌战果。

沿着昔日抗日勇士们的足迹,学员们参观了纵横交错、蜿蜒曲折、精心布局的地道遗址,惊叹于我国劳动人民那无穷的智慧和超人的胆略,利用“地道”将这样一个无险可守的平原地区变为坚不可摧的要塞堡垒,打得日本鬼子魂飞魄散,谱写出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乐章。

正如聂荣臻元帅评价:“神出鬼没、出奇制胜的地道战是华北人民保家卫国,开展游击战争,在平原地带战胜顽敌的伟大创举,地道战又一次显示出人民战争的无穷伟力”。追寻这些红色记忆,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学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洗礼,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和生活!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