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环森小队暑期社会实践正式开始

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8-07-18 22:35 浏览量: 3041

环森小队

7 July 2018

7月9日,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团队环森小队开始了暑假社会实践的第一天。上午八点半,团队队员在北苑食堂侧门准时集合,分发白色学院队服后,队长吴佳佳就上午的工作任务作了一个简要分配,布置了一下个人的工作要求。

分工完毕之后,环森小队分成了三小队,第一小队成员吴佳佳、程梦、孙晓玲前往龙子湖,第二小队成员吴汉娟、唐馨兰 ,前往大学城附近小区,第三小队成员吕萌萌、黄欣羽前往龙湖春天商业街,三个小队分别分发环森小队就蚌埠市环保问题所做的调查问卷,对不同年龄段随机过路的路人予以调查。尽管存在着少量被路人拒绝的现象,但环森小队每位成员并未气馁,仍旧完成了实发100份问卷,实际有效问卷99份的超高成果,并就有些问题根据专业知识提出建议见解。

图为两名随机行人正在填写调查问卷

环森小队

图为一名叔叔正在认真填写蚌埠市环保问题的调查问卷

环森小队

在发放问卷之余,第一小队也采访了一些工作中的环卫工人,在与他们交谈的过程中,队员们不仅了解了一些环卫工人对于蚌埠市环境保护问题相关工作的看法,也更加坚定了珍惜环卫工人劳动成果,时刻督促自己保护环境的决心。

图为一名环卫老奶奶正在龙子湖畔工作

上午的调查问卷环节结束之后,汇总结果可以得出大多数居民认为蚌埠市目前比较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是噪音污染和水污染。下午两点半环森小队于安徽财经大学西门集合,分成两小队分头前往淮河、龙子湖进行水质观察以及环境监测活动,以便小队成员获得一定的实际调查经验,有利于明早环保局提问调研环节的进行。经过一下午的观察,淮河以及龙子湖的水质还是存在严重缺陷的,近岸存在一些乱丢垃圾,水源浑浊的污染现象。水中央水质较近岸稍好,但仍旧存在着部分杂物漂浮的现象。总体而言,淮河以及龙子湖的水污染问题还是存在的,且需要得到妥善的有效解决。

图为淮河近岸的杂物污染

图为漂浮在淮河中央的白色污染杂物

经过了一天的社会实践,在获得了丰厚成果的同时,也为队员们关于环境保护知识的汲取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更为队员们坚定从自身做起去保护环境的决心有了一定程度上的积淀。

而那些认真给予帮助,认真耐心填写问卷的行人们也让队员们认识到了诚以待人的真谛,和与人相处的温暖。这必将使小队队员们在下一步的时间努力上得到热情与激励,更加无所畏惧,积极前行。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