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安全,你必须知道的二三事

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8-07-15 21:55 浏览量: 2911

熬过了考试周

假期如约而至

此刻大家的心情是不是开心到爆炸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可是小团子要在这里敲黑板了

身心要放松

安全可不许放假

小团子给大家准备了一份礼物哦!

假期安全须知

请好好阅读哦!

一、离校前注意事项

1、妥善保管私人物品,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宿舍,最好带回家。

2、离校前关闭宿舍电灯,检查所有电器,注意防火,确保宿舍安全。

3、离校前整理宿舍内务,务必检查宿舍门窗是否关闭,注意防盗。

二、乘车安全注意事项

1、按车票指定的日期、车次乘车,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

2、要提高警惕,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保管。

3、与陌生人交流要慎重,不要将个人信息轻易告诉陌生人,不让不熟悉的人看管物品,更不要随意跟不认识的人下车换车。

4、一些重要的证件例如身份证、银行卡等要注意保管,不要放在同一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5、若发生意外事件,应采取自救措施,但要注意人身安全。

三、关于暑假工的注意事项

1、在外出打工之前建议认真阅读相关的劳动和民事法律,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2、确保招工信息来源可靠,不要轻信街头或者校园的小广告。

3、打工时要与用人单位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对合同中的重要事项须特别注意,对于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情形拒绝接受。

4、不轻易交纳任何押金。

5、不抵押任何证件,注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防止陷入传销陷阱。

6、与家长、老师、同学保持通讯联系,避免因通讯不畅造成安全隐患。

7、遇到意外情况一要沉着冷静,要尽快拨打110报警。

四、居家时注意事项

1、保持通讯手段畅通,到家后通过短信或电话的方式向班主任或辅导员报平安。假期中遇到问题及时和辅导员联系。

2、注意人身安全,注意饮食卫生,注意文明,不要接触易燃易爆物品,不要过量饮酒,不得做与大学生身份不相符合的行为。

3、假期放松身心的同时不要放松学习。要主动参加暑假社会实践并撰写社会实践报告;多读书,读好书,积极撰写读书笔记。

4、在家期间保证生活有规律,饮食健康。另外,与朋友聚会时,也要注意饮食安全。

5、返校前注意检查必需品是否带齐,将生活费存入卡内,不要携带大量现金。

6、车票紧张,同学们应该提前购买返校车票。

7、注意防溺水,选择正规游泳场所,不到河、湖、池塘等地游泳。

五、社会实践安全注意事项

1、要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

2、外出实践,随身不应携带过多现金,只留下少量零用,一般不要将自己的行李交给不相识的人看管。

3、要入住有营业执照并且管理正规的旅馆或招待所,可以将贵重物品交给服务台保管,夜间不要单独出去,睡觉时门窗要锁好。

4、在实践过程中,要注意行走安全,遇到大风大雨,要及时躲避。

六、暑假留校安全注意事项

1、留校学生特别是女生应尽量集体住宿,不得单独居住。夜晚外出时尽量结伴而行,最好不要单独再孤僻处行走。外出时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证无牌等无运营资质的黑车;出远门时要提前告知家长,老师或者同学。

2、小心用电,注意防火,不要再宿舍违规用火用电。

3、注意防盗,在宿舍休息或临时外出时注意随手锁门关窗,不要留宿陌生人,宿舍不要存放大量现金,离开宿舍时请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特别提防宿舍周边的可疑人员,一旦发现请及时报告。

4、严格遵守留校工作纪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