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开学第一课 | 匡光力勉励学生身在校园心在祖国放眼世界有大志气

安徽大学
2023-03-15 18:18 浏览量: 4809

3月13日下午,安徽大学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之“校长匡光力讲思政课”及“校长学生面对面”活动在龙河校区理西楼308会议室举办。校长匡光力勉励同学们:身在校园、心在祖国、放眼世界,做一个有大志向和大格局的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飞出席报告会和面对面活动,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赵晓明出席,校团委书记高贵和主持。

校长匡光力讲思政课

匡光力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开宗明义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将教育、科技、人才并列,形成“三位一体”的关系,进行统筹谋划和一体部署。近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强化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双轮驱动,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着力打造一流本科和一流研究生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为一流学科建设方向,围绕“四个面向”,深度融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始终聚焦集成电路先进材料与技术主攻方向;大力引进国家级、省级优秀人才,提升了学校的科研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匡光力强调,省委省政府对学校发展寄予厚望,提出了“三地四更大”的目标。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不断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力争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校长学生面对面”活动环节,学生代表围绕教育教学、课程设置、心理健康教育、不同校区办学、住宿条件、电影院线、团学活动、就业等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图书馆、学生处、研究生院、纽约石溪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一给予答复。

“校长学生面对面”活动

同学们纷纷表示,“校长讲思政课”及“校长学生面对面”活动很有意义,这让学生对学校的了解更加深入,与学校的联系更加密切,对未来的发展也更有信心。

物质科学与信息技术研究院张小蝶:

有幸近距离聆听到匡校长的讲课,这让我感到十分荣幸。作为一名理工生,听到学校目前在理工方向有了质的飞跃,内心十分激动澎湃。此外,站在学生的角度,我认为学校以校长座谈会的形式,组织校长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老师与学生之间进行面对面交流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让学生有了阐述感受和建议的机会,同时学生也得到了各职能部门老师有力的回应,这有利于建设更加美好、更有活力的安大校园氛围。

历史学院余昌芹:

匡校长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介绍了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令我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大学之大,在于大师”,安徽大学在人文、社科、理工等领域均有深诣和创新的优秀教师,正是他们的”坐镇“才不断地推动了学校科技创新和人文发展。作为安徽大学的研究生,我将谨记匡校长“身在校园、心向祖国,放眼世界”的谆谆教诲,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奋进新青年!

哲学学院武运筹:

今天下午我有幸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匡光力校长的"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深受启发。我深刻认识到安徽大学作为安徽省属高校的使命,同时,我也深深感受到安徽大学在创建“双一流”以来,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突破,我作为安大一员,与有荣焉。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早日成为匡校长所说的“身在校园,心向祖国,放眼世界”的有大志气的人,为学校、为祖国、为人类发展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

纽约石溪学院刘岳阳:

我有幸作为学生代表参加本次的校长面对面座谈会,聆听了匡光力校长的思政课,收获颇丰。匡校长对我们寄予厚望,希望我们身在校园、心向祖国、放眼世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国家的富强、学校的发展、个人的进步而不懈奋斗是我们安大青年的前行方向和光荣使命!我们要牢记匡校长“掌握知识才能掌握命运”的嘱托,珍惜在校时间,努力学习科学理论知识,积极实践。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安徽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