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周练| CPA练习题第十二期

安徽大学
2019-05-20 08:09 浏览量: 3942
“公众号” 可以订阅哦!

新一期的周周练又来喽!快来看看吧~~

1

会计

01

20×2年1月1日,甲公司从乙公司购入一项无形资产,由于资金周转紧张,甲公司与乙公司协议以分期付款方式支付款项。协议约定:该无形资产作价2 000万元,甲公司每年年末付款400万元,分5年付清。假定银行同期*利率为5%,5年期5%利率的年金现值系数为4.3295。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甲公司与该无形资产相关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A.20×2年财务费用增加86.59万元

B.20×3年财务费用增加70.92万元

C.20×2年1月1日确认无形资产2 000万元

D.20×2年12月31日长期应付款列报为2 000万元

答案

点击下方空白处获得答案

【答案】AB

【解析】

①20×2年1月1日

借:无形资产(现值)   1 731.80(400×4.3295)(未付的本金)

  未确认融资费用  268.20(未付的利息)

 贷:长期应付款  2 000(400×5)

其中:

未付的本金=1 731.80(万元)

②20×2年12月31日

借:长期应付款  400

 贷:银行存款    400

借:财务费用  86.59

 贷:未确认融资费用  86.59

其中:

支付的利息=1 731.80×5%=86.59(万元)

支付的本金=400-86.59=313.41(万元)

未支付的本金=1 731.80-313.41=1 418.39(万元)

注:

20×2年12月31日长期应付款列报金额=1 600-181.61-329.08=1 089.31(万元)

a.长期应付款余额=2 000-400=1 600(万元)

b.未确认融资费用余额=268.20-86.59=181.61(万元)

c.20×3年应付本金=329.08(万元),该部分金额应在20×2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项目反映。(见下面步骤)

③20×3年12月31日

借:长期应付款   400

 贷:银行存款     400

借:财务费用   70.92

 贷:未确认融资费用  70.92

其中:

支付的利息=1 418.39×5%=70.92(万元)

支付的本金=400-70.92=329.08(万元)

未支付的本金=1 418.39-329.08=1 089.31(万元)

2

财管

02

多选

甲投资基金利用市场公开信息进行价值分析和投资,在下列效率不同的资本市场中,该投资基金可获取超额收益的有(  )。(2017年第Ⅰ套)

A.无效市场

B.半强式有效市场

C.弱式有效市场

D.强式有效市场

答案

点击下方空白处获得答案

【答案】AC

【解析】在半强式有效市场中,历史信息和公开信息已反映于股票价格,不能通过对历史信息和公开信息的分析获得超额收益;在强式有效市场中,对投资人来说,不能从公开和非公开的信息分析中获得超额利润,所以选项B、D错误。

3

审计

03

关于注册会计师执行财务报表审计工作的总体目标,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对财务报表整体是否不存在重大错报获取合理保证,使得注册会计师能够对财务报表是否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适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编制发表审计意见

B.对被审计单位的持续经营能力提供合理保证

C.对被审计单位内部控制是否存在值得关注的缺陷提供合理保证

D.按照审计准则的规定,根据审计结果对财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并与管理层和治理层沟通

答案

点击下方空白处获得答案

【答案】AD

【解析】执行财务报表审计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审计准则规范的内容,不具有灵活发挥的空间,同学们解答时要严格按照规范选择。

4

战略

04

甲公司的创始人在创业时就要求公司所有员工遵守一个规定:在经营活动中永远不做违背道德和法律的事情。从公司使命角度来看,此规定属于( )。(2014年)

A.公司目的

B.公司宗旨

C.经营哲学

D.公司目标

答案

点击下方空白处获得答案

【答案】C

【解析】经营哲学是公司为其经营活动方式所确立的价值观、基本信念和行为准则,是企业文化的高度概括。经营哲学主要通过公司对利益相关者的态度、公司提倡的共同价值观、政策和目标以及管理风格等方面体现出来。本题“在经营活动中永远不做违背道德和法律的事情”体现的是公司的经营哲学,选项C正确。

5

经济法

05

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物的种类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2017年)

A.海域属于不动产

B.文物属于禁止流通物

C.金钱属于非消耗物

D.牛属于可分割物

答案

点击下方空白处获得答案

【答案】A

6

税法

06

纳税人通过转让定价减少计税所得,税务机关有权重新估定计税价格,并据以计算应纳税额,体现了税法基本原则中的( )。

A.法定原则

B.公平原则

C.效率原则

D.实质课税原则

答案

点击下方空白处获得答案

【答案】D

【解析】纳税人通过转让定价减少计税所得,税务机关有权重新估定计税价格,并据以计算应纳税额,体现了税法基本原则中的实质课税原则。

• End•

编辑 | 沐 风

撰稿 | 了 了

审核 | 飞 飞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