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 | 第31期——财经新闻大盘点

安徽大学
2018-10-17 10:03 浏览量: 1927

MBAChina网讯】01百度外卖正式更名为“饿了么星选”

10月15日,百度外卖正式更名为“饿了么星选”,业务及架构层面,百度外卖零售渠道团队和医疗健康业务团队融合至集团新零售BU;百度外卖TPU和饿了么北京研发中心合并为北京技术中心;百度外卖财务、采购、预算管理、法务部门融合至集团财务部。饿了么还宣布原饿了么副总裁魏海出任百度外卖新CEO,负责百度外卖业务及双品牌战略落地工作。

02 科大讯飞回应“AI换地”: 纯属造谣

10月12日,《东方时空》曝光了科大讯飞在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培训基地。对此,科大讯飞回应称,观塘科技岛是讯飞子公司设立在泾县经济开发区内的IT产业研发中心,并非地产项目。科大讯飞表示,从报道得知该中心位于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后,立刻停止该中心运营,全面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整改工作。同时,对于此前有媒体报道科大讯飞“打着高科技的招牌换取地方政府园区类土地,进而形成土地储备买卖地皮套现”,科大讯飞称该说法纯属造谣,“公司成立至今,一直专注于主业,没有一分钱收入来源于房地产开发销售。”

03 阿里健康杭州试水“刷脸就医”

10月15日,杭州市余杭区卫计局宣布联合阿里健康、支付宝共同开发的“全流程刷脸就医”功能在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正式上线。据了解,“刷脸就医”系统由阿里健康、支付宝、余杭一院共同开发和联合调试,历时半年。阿里健康作为应用开发层,负责对医院现有设备设施进行信息化改造,包括医院内需求调研,刷脸流程设计,整体开发推进以及后期的技术保障工作。(北京商报)

04 京东打造电商“超级省”计划,福建成首站

10月15日,“京东超级省·福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宁德举行。京东生鲜与中国渔业协会大黄鱼分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联合制定高品质大黄鱼标准,同时,京东精心打造的“超级省”计划也浮出水面,福建成为“超级省”首站。京东生鲜将凭借其在农产品上行、精准扶贫、品牌打造、营销推广等领域的经验及京东物流等方面的优势,联动福建生鲜农产品及其他品类产品,为福建省打造一套针对性的电商服务解决方案,带动政府、企业及消费者的三方共赢。而在模式成熟后,“超级省”计划将被打包成产品在其他省份快速复制,成为京东生鲜省级合作的样板计划。

05 乐视网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称目前没有任何新融资途径

上周五刚刚发布了一份前三季度预计亏损近15亿元的公告,紧接着本周一就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话题公司乐视网这种少有的安排,使得公司的生存问题成为了昨天这场股东大会上的主要话题。不过按照乐视网高管的表述来看,乐视网局面不容乐观——“现在公司并没有特别有效的方式来改变当前的情况,对于2018年年底,是否能够仍然满足上市条件,现在公司还没有特别清晰的方法。”乐视网财务总监张巍昨天如此回应股东的担忧,他进而表示今年年底乐视网是否会被退市仍不确定。

06 暴风集团:2018年前三季度预计亏损2.18亿元—2.23亿元

暴风集团12日午间发布公告,2018年前三季度预计亏损2.18亿元-2.23亿元,上年同期盈利2024.22万元。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原因系公司互联网视频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公司广告业务收入同比下降,影响了公司整体利润水平。同时,互联网电视业务处于业务快速拓展期,为了积累用户,进一步抢占互联网电视市场份额,保障暴风电视能够顺利完成业务目标,加大营销推广力度,成本费用增加。

07 长春长生公司被处罚没款91亿 药品生产许可证被吊销

国家药监局和吉林省食药监局16日分别对长春长生公司作出多项行政处罚。国家药监局撤销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国药准字S20120016)药品批准证明文件;撤销涉案产品生物制品批签发合格证,并处罚款1203万元。吉林省食药监局吊销其《药品生产许可证》;没收违法生产的疫苗、违法所得18.9亿元,处违法生产、销售货值金额三倍罚款72.1亿元,罚没款共计91亿元;对涉案的高俊芳等14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作出依法不得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的行政处罚。涉嫌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08 多个ETF操纵大案集体曝光:5家机构和7名个人被重罚

16日证监会官网公布四张行政处罚决定书,涉及四宗ETF操纵案件。处罚书显示,四家机构合计被罚没超3亿元。其中,东海恒信投资领到最大的一张罚单,因操纵180ETF被证监会罚没2.7亿,此案为证监会查处的操纵ETF第一案。华尔泰富则因操纵100ETF领到4100万元的第二大罚单。北京礼一投资、深圳礼一投资操纵50ETF被处以100万元罚款,泛涵投资同因操纵50ETF被罚100万元。此外,一批涉案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员也受到处罚。

编辑:

(本文转载自安徽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