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李伟生备考心得:方向+心态+努力+所谓运气=考上并考好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MBA
2019-08-27 07:00 浏览量: 2194

MBA中国网讯】

自我介绍

很高兴能够跟大家分享我的学习备考经验,希望大家通过分享交流,都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进入心目中期待的学校。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我的基本情况,我是专科备考,三流专科,成绩单上只有体育是满分,毕业后一直没有进行过深造学习,基础属于比较差的那一类人。我的考试情况,2018年参加MBA考试,笔试成绩192,其中英语65,综合127,在石大专业排名30,基本情况就介绍这些。

02、了解MBA

我了解MBA是从2017年开始的,当时的指点老师是西南科技大学(原清华大学西南分校)的罗学刚教授,出于业务原因,跟罗教授有过深入交流,了解到国内目前的MBA现状和考试条件。出于提升自己学历和知识水平的考量,也为了在30岁能给自己一个目标和奋斗的方向,毅然决定我要考研,考MBA。然后就开始了解关于MBA的详细内容,只不过由于业务繁忙,耽误了当年的报名,与2017年的考试擦肩而过。但是期间一直在关注考试情况,学校招生情况等。2018年7-8月份开始分阶段分步骤进行预先复习。2018年报名分为了两个阶段,预报名和正式报名阶段,学习心切的我在预报名第一天就完成了报名及信息确认工作,随即就投入到正式的学习过程中。

在此我想先特别跟大家分享的一句话,是一个亦师亦友的学姐分享给我的,就是考研最重要的是心态坚定,准备过程,计划制定和执行中把握。方向+心态+努力+所谓运气=考上并考好。这句话是我在考试完之后才看到,但是我的学习过程,也恰好符合这个过程,所以先跟大家分享。

03、备考分享

在制定计划阶段,我首先明确的是心态,釜底抽薪,破釜沉舟的心态。毫不夸张的说,我为了考研,辞职备考,彻底给自己断了后路,也为考研复习准备了相对充分的时间,从辞职到考试中间经历了50天,这50天,每天的学习时间是早6点到晚10点,除了吃饭上厕所睡觉,其他时间基本都在学习。

时间都确定好以后,下一步要确定的就是重点复习方向和薄弱点攻克。前面提到,我是专科考研,基础非常差,所有数学逻辑写作英语,基本都要从头开始。就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分门别类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在这里简单跟大家分享,我数学基础比较差,所以从基本的公式开始学习,边学习公式边针对性的练习题。英语也是一样,因为好多年不碰英语,基本的单词词汇都忘光了,就从考验核心单词开始记忆,边背单词边学习语法和长难句和写作模板,至于逻辑,这个比较考验个人的思维能力,但是也有技巧可以掌握。在这里想跟大家推荐我学习用的几个app,逻辑推荐薛睿老师的MBA大师,里面很多基础课程都是免费的,数学和英语词根词源串讲也都有。英语单词记忆,推荐百词斩和网易有道词典,都有考研核心单词课程。写作可以关注田然MBA的公众号,里面有很多的写作素材和思路可以借鉴。

还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考研不光是知识的考试,也是对时间管理能力和安排能力的考试,很多人可能没做过联考的试题,题量非常大,大部分考生都做不完,所以考试中时间分配特别重要,综合是考数学、逻辑和写作,总共三小时,建议把写作放到中间,因为数学和逻辑都是选择题,万一做不完,时间紧张的情况下,可以选择蒙题,如果作文写不完,那就真写不完了,写不完作文,在评分的时候是个大忌,我有个一起备考的同学就因为没写完作文,与MBA失之交臂。建议大家有条件的情况下,先自己模拟真实考试情况,做几套往年真题,熟悉一下题量题型,知道自己的做题速度,有针对性的分配时间。

关于考试经验分享就跟大家说这么多,其实考研,最重要的还是前面说过的那句话,心态+努力+计划+执行。希望我的经验可以帮助到大家,与诸位共勉,加油!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