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沙龙系列】郭淑娟:因为热爱,所以坚信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MBA
2019-08-20 14:00 浏览量: 2364

MBA中国网讯】非常开心和荣幸能够与大家一起分享我的石大MBA之旅。我是来自东营中邮证券的郭淑娟,2018年是我刚好毕业满三年,从小就埋下的MBA的种子开始发芽,我开始切实地了解MBA的学习内容、学习形式以及其影响力等等,天时、地利、人和--综合考虑之下我决定报考石大的MBA。

关于备考,谈不上有多丰富的经验,我亦不是学霸;但是这一路走来我始终是坚定的,认真的,努力的;所以希望能将这份真挚的心理路程带来的感悟分享给你们。

一、 备考决心

无论做任何事情,我始终认为信念很重要;你有多迫切,最终决定你会有多成功。所以,在我八月份下定决心报考中国石大MBA时,我心中就有一个声音在告诉我,一定要考上,一定要一次成功,我可以。当然,在下决心时,有一部分人支持我,也有很大一部分人是持不看好的态度;个人建议尽量少与不支持你的人交流这件事情,尽量避免让他们影响到你的备考;总而言之,你自己的信念有多坚定是最重要的,这是别人无法打倒的。

二、 备考过程

1、合理安排学习时间

选择考MBA的学生大部分是社会人士,都有自己的工作和家庭,相对于学习时间而言可能会比较紧张;所以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工作和家庭作出合理的学习计划,即使不能完全按照学习计划进行,也一定要制作一份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备考过程中,我也是没有按照自己的详细计划走的,但是我基本在坚持每天至少保证学习3小时,要时刻让自己有一种,我今天没有学习或是没有完成计划的紧张感。有条件的话,个人建议找一个亲近的人监督自己,毕竟人都是有惰性的。

2、劳逸结合能坚持更持久

很羞愧,我是一个比较爱玩的人,相信大家也是比起读书更爱玩;所以备考过程中,我是坚持工作、生活和学习要分开;我不会因为备考而影响我的工作和生活圈,可能会因为学习而减少不必要的聚餐等,毕竟备考时间就3、4个月,朋友不会因为这几个月而对你有所疏远。MBA综合联考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只要你努力几个月,坚持学习不放弃,一定能成功。

3、四科经验

数学一定要提高做题速度!公式一定要背劳!题型一定要整理、归纳!学会融会贯通!

写作一定要知道考试题型!平时有空就进行素材积累!无论是什么题目,内容一定要积极向上!还有最重要一点,加快写字速度的同时一定要保证卷面整洁!(写作是最容易拿分的,望广大学子好好把握)

英语老生常谈了,背单词背单词背单词!不管基础好不好的都要背,每天都要背!还有英语作文模板多背几篇没坏处。

逻辑这个变动性是四科当中最大的,我能给大家的经验是最少要拿到那些能套用公式得出答案的那几道题的分。

额外提醒大家,建议考试前一定拿出时间刷历届真题!很有用!还有一定要找一个安静的环境进行真实的模拟测试!不出意外你的模拟估分大概就是你的真实考试成绩。

4、考试教训

上午第一门考综合,一定不要迟到,早早到,早早做好准备进入考试状态!!!因为基本都做不完!做题顺序我的建议是写作-数学-逻辑,一定不要把写作放到最后面!!!逻辑每年题型都不太一样,看到题干很长,很绕的建议直接放弃。

三、备考收获

最终成绩出来的那一刻是心踏踏实实落地的一刻,那一刻证明了所有的收获都将是你的,你的努力没有白费,你的信念也没有辜负你。放平心态迎接复试,脚踏实地的迎来了我的录取通知书,成为19级石大MBA新生,等待我的是更加精彩的学习生活,同样也在等带你。

最后,用我的代言词来做结束语:因为喜欢、所以热爱,因为志愿、所以温暖;所有的努力和奋斗,若要成功,则必都需落到实地;无青春、不奋斗,抓住青春的尾巴,来石大MBA接受各方面的思维碰撞,获取新的知识养分,成为业界精英!“石”不可待,为你加“油”!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