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沙龙系列】刘婷: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MBA
2019-08-14 07:00 浏览量: 1958

这一年,为了人生,为了自己,我选择了考研。

这一年,毕业12年,重回校园备考,我说为了梦想。

这一年,有人撤退,有人离开,我仍然勇往直前。

这一年,哪怕压力再大,哪怕迷茫困惑,我从未放弃。

这一年,照顾襁褓婴儿,工作事务繁忙,我仍每天坚守到深夜。

这一年,从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再到冲刺阶段。

这一年,知识点过了一遍又一遍,模拟题做了一本又一本。

这一天, 苦尽甘来,柳暗花明我对自己说,YOU DESERVE IT.你值得拥有。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大家好!

非常荣幸能有这样机会在石油大学,与大家一起分享和交流考研的心路历程。首先,我做一下自我介绍。

1.我毕业12年了,如果你说你毕业太久了怕考不上, 那么你有我12年久吗?

2.我有两个孩子了,如果你还是未婚,说自己没时间,那么你能比我更加充实吗?

3.挤时间学习就是,出了月子,一边照顾襁褓婴儿一边复习备课,产假结束后边工作边复习了4个月,经过10个月努力,管理类联考总分210分,其中综合142分英语68分

4.文科语言类专业,大学没学数学跨专业考管理类考试,也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吧。

接下来,我想跟大家说四个字“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知己知彼 - 个人定位,学校专业定位

我们最了解的人莫过于自己了。问问自己几个题?我为什么要考研?我怎么样考上?想要考上我需要做什么?

非全日制考研,顾名思义,大家都是在职。如何平衡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我个人认为。在工作时间内全力以赴,高效率完成工作。保证回家后时间都可以属于备考。

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关系?首先必须获得家人的支持,备考中尤其是后期,压力过大的我们会无缘无故释放臭脾气,所以家人给予理解和支持尤为重要。

学校定位,咱们石大学校的优势还有MBA的优势我就不赘述了。

总之定准目标,全力以赴,结果一定不会太差的。

笔试备考硬件:选择教材和适合的学习方法

市面上教材很多,大家可以自行选择。我就给大家分享下我在备考中用到的一些不错的免费资源

1. 微信群和QQ群

1)石大备考群---考研信息和动态分享

2)一些机构的备考群----不定期的试题,例如每日一练2-3道英语题或者逻辑题。冲刺阶段会有论说文的题材和当下时政热点等,大家学会捕捉有益信息并最好总结;

3)研友学习群----互帮互助,鼓励打气

2. APP类

MBA大师------免费课程:

薛睿逻辑

不背单词,墨墨英语,百词斩,薄荷阅读等英语打卡软件

3. 公众号

综合:石大学工,老吕考研,何天兵专硕,考研狗之家,MBA联考大师

作文:人民日报评论,央视新闻,CHIANADAILY.

笔试备考软实力 - 制定计划、绝对执行力、超强的自律性、勤反思、善总结

1. 制定计划

从八月份开始准备的话,还有5个月的学习周期。应该计划好如何将复习内容分配三个学习阶段(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冲刺阶段)中;每个阶段里都应设立每个周目标;每个周里也要制订每天的学习内容和目标。

2. 绝对执行力

每个时间段的学习时间里,都要写下来,做下去,不能只能用眼看,并且要保证整体进度

3. 超强的自律性

把手机放一边,拿出一段时间专门复习,不受外界干扰。建议大家去石大自习室,将手机静音,戴手表学习。

4. 勤反思总结

冲刺阶段非常重要,学习加速度取决于此。

考研是个在黑夜里洗衣服的过程,你不知道自己洗的干不干净,直到成绩的光照进来,你要做的只是洗就对了,尽人事听天命。

要注意调节心情,坚持运动。学不下去了就去跑跑步,在汗水中感受自己的心跳。我学习时间是隔一小时一休息,我有看过番茄学习法,但过多的休息可能会降低积极性。

如果你只能集中二十分钟,下载一个番茄钟app应该也是很有用的。一定要在有氛围的地方学习,不要嫌去图书馆麻烦,旁边有床的位置真的很可怕!!

我在石大MBA等着大家

咨询电话:0532-86983280

0546-8392331(东营)

石大备考qq群:250395875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