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非全MPAcc论坛第二期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19-09-17 10:49 浏览量: 4033

MBA中国网讯】上海大学管院非全MPAcc论坛会定期邀请来自企业和高校的从事经济、管理、会计、金融、社会等不同领域的专业精英分享多元化的实践经验、观点和研究成果,拓展非全MPAcc学员们的知识面,放宽眼界,从而优化他们学习和工作中的思维和研究方式。本周,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邀请了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另类投资管理中心总经理齐伟山博士,就非标债权资产投资的风险与防控做主题报告。

非标准债权资产的定义首次出现在银监发【2013】8号文《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中:非标准化债权资产是指未在银行间市场及证券交易所市场交易的债权性资产,包括但不限于信贷资产、信托*、委托债权、承兑汇票、信用证、应收账款、各类受(收)益权、带回购条款的股权性融资等。2018年4月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银发〔2018〕106号)中以排除法的方式对“非标债权资产”给出笼统定义:即不属于标准化债权资产的只能划归为非标债权资产。(标准化债权资产采取认定方式)从非标资产的交易双方来看,非标项目对管理人而言是一项“债权”,而对企业来说也就是一个“融资”渠道。2018年是信用风险集中爆发的一年,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债权”性质也就决定了非标项目极有可能面临信用违约风险。

讲座信息

主讲人: 齐伟山 博士

主持人: 李远勤 副教授

时 间: 9月21日下午17:30-19:30

地 点: 上大新闸路校区A418

嘉宾介绍

齐伟山 博士

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现任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另类投资管理中心总经理,从事保险资产管理工作十余年,在非标债权投资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所负责部门管理资产规模近1500亿元,涵盖股权、债权、不动产等投资领域。近年曾受曾聘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专家讲师,上海市金融工委上海市人才讲师团讲师,在保险资产管理行业拥有较高声誉。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