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美丽新时代,微笑满课堂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19-05-31 10:19 浏览量: 2983

MBAChina网讯】5月24日,上海大学MBA中文项目学生联合会公益课堂携手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第二团支部、上海市公积金中心、HELENE工作室,带着爱心走进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卢湾辅读实验学校,为一群特殊的孩子们带来主题“美丽新时代—关爱少年助力成长”的公益课程。

“人之初,性本善”,每一孩子心灵的世界都是充满爱和阳光的。“爱的抱抱”互动游戏,激发了孩子们内心的渴望:爱与被爱、快乐、互动、朋友、关注……在礼仪老师姚洁老师、班主任张老师和志愿者范伊琳、包莉莉、张儒翎的组织下欢快的进行。

似乎久违的欢声笑语,充满整个“微笑生活”公益课堂,我们不仅看到孩子们的开心,也感受到每位班主任老师的欣慰。礼仪师姚老师用精心设计的最简单的方式,引导孩子们了解什么是微笑、为什么微笑以及如何微笑,更是以多个互动游戏让孩子亲自体验和感悟微笑的意义和快乐。

近距离的真实接触令公益课堂的组织者们,真实感受到这些孩子的与众不同。他们的行为表现、思维表现差异巨大,仿佛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宇宙。令人欣慰的是,无论是跃然纸上的彩色笑脸还是拿到小礼物后的喜悦笑容,无论是学习微笑操的认真努力还是给志愿者们的大大拥抱,都让志愿者感受到孩子们对于生活的热爱和向往。看着这群需要关怀、需要关注的孩子,志愿者助教们深受触动,感受到生命的力量,给小朋友们做示范,同小朋友们交流,恨不得用尽自己全部的爱来带动这个课堂。

在欣赏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画出的笑脸时,姚老师还带来了其他小学的小朋友为这些小朋友新手画的画,让小朋友挑选自己喜欢的作为礼物。

看着这些小朋友自己努力画出的笑脸,班主任张老师很是欣慰。这是一群特殊又可爱的孩子,他们有张这样的老师陪伴,但是他们更需要来自社会的关爱。课堂结束放学送走孩子们,张老师还专门利用下班后时间,跟组织者谈了感受,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希望能公益课堂能带来更多有意义的小课程,帮助孩子们成长。特此感谢张老师创造的机会,和张老师的鼓励。虽然的力量有限,但是公益课堂会争取做的更好!

但丁说:“爱是美德的种子”;

梵高说:”爱之花盛开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

“人类只有生活在爱的世界里,才能拥有健全的人格,才能用爱的胸怀拥抱这个世界”!

公益课堂结束后,大家认真总结了这次特殊之行:

•姚洁老师:“第一次走进这些孩子,深深感受他们需要更多的关爱,我们还会再来,继续努力带来新鲜的空气、带来阳光。”

•范伊琳:“我们能做的很少,但是我们一定会做下去……”

•包莉莉:“这已经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张儒翎:“用行动来诠释爱……!”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