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考试科目有哪些?

MBAChina
2018-01-26 14:43 浏览量: 4964

MBAChina网讯】随着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研究生被分为统招研究生和在职研究生两种教育形式,大家都知道,统招研究生是需要先参加考试,才能入校学习的,而且学员是需要脱产学习的,而在职研究生可以边工作边学习。那么,在职研究生需要考试吗?考试科目都有哪些呢?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在职研究生需要考试吗?


相关老师介绍,在职研究生有一月联考和同等学力申硕两种报考方式,这两种报考方式在很多方面都是不同的。


一月联考在职研究生与统招研究生一样是先考后学的,考生需要先参加入学考试,通过入学考试的考生才能入校学习,课程结束后通过论文答辩的考生可以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


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则是先学后考的,考生需要先入学参加相关课程的学习,课程结束后才能参加申硕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和论文答辩的考生可以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所以,在职研究生是需要考试的,无论在职人员选择哪种方式报考在职研究生,都是需要参加考试的,只不过同等学力申硕形式没有入学考试,可以直接参加相关课程的学习,但是想要拿到学位证书的学员还是需要参加申硕考试的。


在职研究生考试科目都有哪些?


据了解,在职研究生两种报考方式的考试科目是不一样的。一月联考在职研究生专生专业比较少,考试科目因为报考专业不同,而有一定的区别。但是一月联考在职研究生考试科目与统招研究生考试科目是一样的,所以考试难度是比较大的。


而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招生专业比较大,而且考试科目是固定的,只有外语和学科综合两门,每门考试科目满分为100分,60分及格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在职研究生都是需要参加考试的,而且两种考试方式的考试难度是不一样的,相对来说同等学力申硕形式考试难度是比较小的,所以在职人员若只是想要提升个人工作能力,选择在职申硕形式报考是个不错的选择。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版权申明:

本文转载搜狐教育,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