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考研词汇:高效记忆三法则

MBAChina
2018-01-25 15:00 浏览量: 4522

MBAChina网讯】英语词汇的备考无疑是英语科目背考乃至所有科目备考的排头兵,且在当前阶段搞定词汇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关于单词复习,很多考生认为是件既吃力,又往往成效不高的苦差事。实际上,若能采用适当的方法,是可以缩短扩大词汇量所需的时间,并且提高记忆单词的质量。


MBA考研英语对于认知单词要求的范围并不广泛。考研大纲中规定的单词不过5500个左右。近两年来虽然在考试中超纲单词出现的频率有所提高,但基本的单词考察范围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基于这种情况,希望大家在背单词的时候更多的是注重单词的释义与用法,而没有必要记忆一堆生僻的单词。


背单词的方法有千种,而最根本的就一条就是重复。所以,大家一定要在背单词的时候注意,将一个单词放在不同的环境中,不同的背景下,重复出现。一个单词,要在单词书上看它,在阅读文章中理解它,在例句中掌握它,并在写作中使用它。只有在不同的场景下,看到同一个单词,并能对其核心的意思有个透彻的理解,我们才能说这个单词我们“背”下来了。


英语词汇的记忆汇可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首先,删除已经熟练掌握的词汇,以免浪费时间。


这里,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在考研英语词汇中,有一种熟词生义的情况,因为他们往往是出题者的偏爱。


其次,一定要坚持合理的复习原则。


第一,有计划的背。英语单词几乎是天天必背的,但是一定要有计划性,尽量避免用整段时间如整个上午来背单词,有时候又一天不翻一下单词书的现象,最好制定一个计划,多少天背完一遍,每天背多少个,每天什么时候背,都应该规划地清清楚楚。关于什么时候背,应该因人而异,但这里可以推荐一个方案,即没整段时间开头的半个小时。


第二,大量但快速的背。考研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因此,由不得我们慢悠悠地来,背单词不可能花太多时间,但是背单词又必须要用时间来磨的。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是每次大量地背,迅速地背,在一定的时间内保证反复记忆几遍。


第三,有重点的背。任何时候学习单词的时候都应该区分、有重点地学习。而且考研大纲对于不同的考研词汇往往有不同的要求,比如有的单词要知其义,有的单词则要求掌握其搭配和用法。


最后,通过各种方式找到备词的捷径,体验到背词的乐趣。


考研背词需要大量记忆和不断重复,过程枯燥乏味。如何让自己找到背词的乐趣是搞定考研词汇、完成基础阶段复习任务的前提。建议考生除了利用零散时间背单词书以外,可以通过在线背单词功能的应用,来可以摆脱背词的枯燥。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考研单词四大类别:


第一类:熟词


如age, ant, bee, die, 等等。对于这类词,我们只需盖住中文释义,快速浏览过去,看是不是完全掌握了,掌握了的用线划去,不太熟悉的做上记号;


第二类:熟词生义


指那些我们以前学习过的熟词,这类词的某些意思我们已经掌握,但是考研词汇大纲中他们又有了新意,如school “学派”,book“预定”,对于这类词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因为这些是讲师最偏爱的考点;


第三类:生词


这指我们没学过或是比较陌生的词,这类单词有些是拼写较复杂,有些是出现频率低,但是这类单词的用法比较固定,本身不附带其他记忆任务,如:anniversary, homosexual, homogenization, nonetheless等等,对于这类单词,我们做到在文章中出现能认识即可。


第四类:核心词


这是备考时最重要的词。这类词本身意义较多,附带短语较多,搭配灵活,在各类场合出现频率较高,并且有许多同义词和反义词,如confine, considerable, apply等等。


总之, 单词的复习以强化记忆与及时检测为主导,找出单词间的内在联系和记忆特点,从而提高记忆效率。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版权申明:

本文转载经理人分享,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