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MBA需要做哪些准备?

MBAChina
2018-01-25 10:21 浏览量: 4841

MBAChina网讯】2018年的MBA招生已经过去大半,这个时候已经迎来了19年的备考初期,在18年的备考路上,一大批的学长学姐被绊倒在半路上,或工作繁忙精力有限,或意志力薄弱,或无心插柳,今天让2010级中国人民大学MBA的学长给你们讲讲在备考初期都需要做好哪些准备!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1、学费的准备


这是一个非常实际的问题,相较于其他普研,MBA的学费确实是不便宜的,在决定出读MBA之前,首要考虑这笔学费是否会对生活造成影响。如果是全日制脱产读的话影响会更大一点。


2、备考的准备


备考分为笔试和面试阶段。


首先给大家纠正个误区,MBA一直在“强化面试,弱化笔试”,也就是说面试阶段的表现优秀比笔试高分更有意义。


面试方面


按院校不同要求,需要提交各项申请材料,并填写申请表(各院校申请表内容大同小异)。


申请材料的填写需要以“成为一名优秀的管理者”为核心,对自己的工作历程和发展进行一个完美、完整的梳理和优化,其中的硬背景(教育背景、工作平台)及软实力(工作经历、申请短文、家族背景)是申请材料被审核的标准。


笔试方面


MBA全国管理类联考的科目是综合+英语二,综合包括数学、逻辑、中文写作三个知识点。


客观来说,管理类联考的卷面难度在所有研究生入学考试里面算是极其简单的,国家分数线也是相对较低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对于MBA考生来说是容易的事情。30岁是全国MBA的大概平均年龄。


对于这个年龄段的考生而言,联考最大的挑战是对应试的生疏,笔上能力的生疏,英语能力的缺的话,建议提前准备;如果是报读辅导班的话,那就尽早加入辅导班的教学进度。乏,数学思维的生疏等。


离开校园5-6年龄,应试能力可以说掉到0都不为过。所以,如果是打算自学备考的话,建议提前准备;如果是报读辅导班的话,那就尽早加入辅导班的教学进度。


3、工作、生活、学业的平衡


上面说了备考,备考过了之后,MBA对一个人的考验才正式开始。MBA最难的不是课程本身,而是打破原来生活节奏,重构新的生活平衡所带来的影响。我们的学生群体平均年龄32岁,平均工龄8年,已经成家的占大多数。本来周一到周五已经很忙了,周末可以陪陪家人什么的。


因为读MBA,全部的周末时间都被学习占据,这样的话,就不得不在原来的家庭时间表里面做出调整。这样的调整对家庭,对朋友,对已经形成的社交圈肯定有或多或少的影响,而且这个影响将会持续两到三年。如果平衡好这几者的关系,是一个好MBA人需要参悟的地方。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版权申明:

本文转载经理人分享,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