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联考|为什么面试时总是遇到我最怕的问题?

MBAChina
2018-01-22 14:38 浏览量: 3843
MBAChina网讯】报考复旦大学管理类专业硕士的考生

例如MBA,MPAcc,MPA......

除需要参加全国联考笔试之外

还要参加院方组织的“入学面试”



我们经常会遇到参加完面试的考生反馈说

“怕什么来什么,真是奇了怪了!”






工作生活中,这种“怕啥来啥”的现象很常见。国外有个名词,叫“墨菲定律(Murphy's Law)”,就是来说这种现象的。意思是说,事情往往会向你所想到的不好的方向发展,只要有这个可能性。



墨菲定律 · 起源



1949年,墨菲是美国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的上尉工程师。一次,他和他的上司斯塔普少校在做火箭减速超重试验时,因仪器失灵发生了事故。墨菲发现,测量仪表被一个技术人员装反了。他得出的教训是:如果做某项工作有多种方法,而其中有一种方法将导致事故,那么一定有人会按这种方法去做。在事后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斯塔普将其称为“墨菲法则”,并以极为简洁的方式作了重新表述:凡事可能出岔子,就一定会出岔子。从此,墨菲法则在技术界不胫而走。




爱德华·墨菲(Edward A. Murphy)



墨菲定律 · 应用



墨菲定律的适用范围非常广泛,它揭示了一种独特的社会及自然现象。即:技术风险能够由可能性变为突发性的事实。极端表述是:如果坏事有可能发生,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并造成最大可能的破坏。



墨菲定律,提醒我们注意:


(1)任何事都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

(2)会出错的事总会出错;

(3)如果我们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我们常有这样的经历,如果你准备在街边打车,会发现街上所有的出租车不是有客就是根本不搭理你,而当你不需要出租车的时候,却发现有很多空车在你周围游弋。再如,你和一位高颜值的异性同事去逛街,最怕遇到公司其他同事,结果常常是真就遇到……



墨菲定律 VS 面试



“墨菲定律”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情,我们都应当在事先做好周到全面的准备。无论是求职面试,还是升学面试,成功与否都会对未来人生产生重要影响,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认真对待。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缺点,再优秀的考生,在资深的面试官面前,都会暴露出一些硬伤。如何防止因一点点瑕疵而影响整个面试成绩,最好的办法是请有经验的人的指点。



版权申明:

本文转自复旦求是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