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MBA考研试卷难度,会影响分数和录取情况吗?

MBAChina
2018-01-12 10:24 浏览量: 3467


MBAChina网2018年,MBA考研难度有增不减。2018年综合能力难度比去年明显提高,网友吐槽明显比以前的MBA历年真题要难很多。真的是这样吗?难易程度,会影响你的分数,那会影响大家的过线几率吗? 立即申请调剂


数学明显变难

2018MBA考研数学,具调查,很多考生用20分钟+,影响到逻辑和作文,预计会产生3-6分降幅。

①2018MBA考研数学计算量比往年的真题都大。

②今年出现了过去没练习过的新题型。有些命题明显没有按套路出牌。往年常见的工程/行程/溶液问题没考,排列组合和往年相似,然而条件充分性很多考生反应偏难!


逻辑部分变难

①看题干,部分明显字数比往年少了些,但总字数8千多字,与去年持平。但有些题干不用大白话,竟然用古文,需要更深层去理解。这意味着,有些题不能单纯根据句式蒙猜,逻辑题的反蒙猜题更多了,需要复习基础扎实。

②分析推理题比历年都多。需要保持很高的推理速度和高度集中注意力。综合推理的最后3道题,做起来很吃力,因为需要讨论的情况较多,考试时间紧张,容易出错。

③看很多辅导机构的答案解析,有几道题,多方答案争议很大,干扰选项较难识别。


写作持平

①论证有效性分析,看上去挺有调理,但内涵逻辑和错误类型,埋雷很深,很难辨析清楚。其中偷换概念较隐蔽(把哲学理论中的物质,与物质生活混淆),其他漏洞明显且充足,足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文。

②论说文立意比较明显,很难跑偏。素材是人工智能等科技进步的利弊及人们的态度。主题可以为:正确对待科技发展,科技进步的利弊等。如果考生只写人工智能的利弊,或只一味夸赞科技进步好,那容易立意偏颇,以偏概全而丢分。预估大多数考生都不会跑偏,那就得拼:文章结构是否好,论证是否明确犀利,行文逻辑是否强, 观点是否有深度,这些方面一比对,分数马上能拉开档次。


英语二比去年难

2018英语二算是回到了应该有的正常水平。完形填空难度下降。翻译字数150词左右,没什么长难句和特殊句式。小作文道歉信,大作文同去年一样考饼状图,今年餐厅消费,比去年博物馆更容易理解。

虽然2018MBA试卷难度较去年上升,然而分数并不会大幅下落,因为去年部分省已经开始实行统一阅卷了今年教育部早在要求要科学统一阅卷,以示公平。好处是:大家评分踩分点会有统一标准。主观题判分已经日趋成熟,起到了调节器的作用。坏处是:这样可能会导致部分阅卷老师采取“根据踩分标准判分”,“不越雷池一步”的方式判卷。这样对考生试卷书写要求和行文方式要求更高。


分数与录取

毕竟全国各大MBA招生量在逐年增长。接受考前培训班的考生越来越多,考生毕业离校时间越来越短,考试能力一直在逐年上升。院校的竞争更加激烈,很多学员提前一年甚至更久的时间安排复习计划,所以这次普遍分数不会很低。2018年MBA/MPAcc等管理类专业硕士考研复试,请好好准备!

立即申请调剂

版权声明:

本文转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1。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