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MBA考研:四大不可忽略的数学关键点

MBAChina
2017-09-03 10:50 浏览量: 1755

MBAChina网讯】MBA考研是个艰辛的过程,任何人都会遇到坎坷,但有些同学学习效率总是比较低。在考研数学复习效率上的差距表现明显,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为了帮助同学们更有效的复习考研数学,及时调整考研复习方法,有效复习。在此先总结了考生们在考研数学复习中所遇到的问题并给出相应的解决办法。




基础


有的同学本身数学基础差,再加上考研数学要求掌握消化的内容较多,暂时感受不到自己的进步。暑假考研复习即将结束的阶段,有部分考生对考研数学的基本定理停留于记忆层面,理解不透彻,对重要的数学法则,重要的结论不熟练,更不擅于运用。


对于很大一部分考生来说,在解决数学综合试题和应用题的能力方面存在着一些不足,综合能力普遍较差,而这类题的分值又往往较高,这就出现了一个比较极端的矛盾,那就是“这个题看上去不难,为什么我就是不会做”。其实很多考生都面临过这种情况。如果你也遇到了这种问题,那你就要从自身开始着手,分析一下你的问题到底出在哪。其实在所有出现这类问题的考生中,绝大部分是因为基础不扎实,所谓不扎实并不是指你没有记住这些知识,而是你不能灵活运用,换句话说,你并没有将这些知识融会贯通,变成你自己的东西。这种情况,大家需要多参照练习题的答案,搜集答案中的解题思路。


提醒考生,复习过程中,或许会存在一些问题,这并不可怕,而且现在如果大家发现了这些问题,反而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因为这样你就有足够的时间来弥补自己的不足,确保自己能够在考试前把失误率降到最低。


解决办法:把学习程度好的同学当作比较对象是件好事,但是经常这样比较会导致自己信心的降低,因此在与其他人比较的同时,重要的是对自己学习过程的纵向比,看自己现在和过去相比进步了多少,这样巩固自己的信心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同时应该参照自己的目标院校分数,给自己制定阶段达标计划,只要这个阶段达到了目标就可以了。


时间


导致学习低效率可能是时间掌握不够好,没有充分利用时间,并且没有在自己最有效率时间内学习。


很多同学看起来非常刻苦,几乎时刻不离考研自习室,你能看到他大多数时间都在复习考研数学,但事实上有一部分同学并未真正投入到学习中,这就造成了学习效果的差异;还有一部分同学则对自己的实力过于自信,或者认为自己其他科目更需要提高,便在考研数学复习的时间分配上出了岔子,这也是在考研数学复习上效果不大的原因之一。


解决办法:每天制定详细的时间表,严格按照计划学习,找出一天中自己最有效率的时间,把最需要记忆掌握的东西放到这个时间段。 在前期积累强化阶段可根据自己的记忆习惯、学习习惯,在后期强化冲刺阶段考生则要适当调整复习策略。


注意力


有的考生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时三心二意,自习室有个风吹草动都要扭个脖子瞧一眼。注意力不集中就容易使思考过程不断被打断从而无法建立起考研数学的学科知识体系,进而导致效率不高。


解决办法:人的注意力是有时间限制的,注意力不集中,爱走神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现在走上了考研的道路,这个需要耐力和毅力的旅途,每次走神时,就要告诫自己现在的首要目标是考研,其他活动都可以往后延缓,所有的其他事情都是小事,不值得的自己费心,每天给自己定一个紧凑的时间表,如果时刻都有任务要做,也不会总走神的。


心理素质


考研不仅是“持久战”、“信息战”更是一场“心理战”。心理素质不仅在考研复习的过程中发挥作用,更会在将来真正的研究生考试的考场上有更大作用。


很多同学在考研数学的复习中,甚至在整个考研复习的过程中,容易受其他人影响,看到别人情绪波动自己就定不下心来;看见不考研的同学在节假日游山玩水,自己便蠢蠢欲动;看见同班同学找到好的工作便开始惴惴不安;看见有的同学放弃考研跟着也想放弃。这样的同学总是显得不够坚定,而考研需要的是有一颗坚定、且坚持的心。


解决办法:建议找几个一起考研的同学一起学习,大家互相鼓励,遇到事情共同解决。 并且这几个同伴应该是心静比较稳定的人,大家性格可以互补或者有一个人可以影响大家,有一个好的学习氛围是非常重要的。拿一个每天踏实学习的人当作榜样,看看别人是怎样每天学习的,多讨教。


考研的成功需要长时间的努力,想要考研数学复习的效率提升也要花费时间和精力潜心学习。同学们在考研数学复习中有所迷茫的话可参照以上解决方法。只要在不断地巩固强化中掌握正确合理的考研复习方法,相信同学们都能在考研数学复习中不断进步,最终考研成功。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网络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