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夏乏 四招让你的MBA备考事半功倍

MBAChina
2017-06-12 16:30 浏览量: 1351

MBAChina网讯】夏天悄悄来临,夏乏又成为了研研们复习效率提升的巨大拦路虎,睡意一来,真的是挡也挡不住吗?加油菌来教教大家如何对抗春困这头拦路虎!


【午睡




在中午午休的时候美美的睡上一觉,简直是人生一大乐事。但是千万不要午睡时间太长,加油菌建议午睡一般不要超过一个小时,而且在下午三点后就不要选择午睡了。因为当你午睡时间过长的话,身体便会进入不易睡醒的深睡期,就容易打乱生物钟,影响正常睡觉时间。


【补水




夏季气温升高,人体排出的汗液自然也会增加,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要注意补水!水可以运输营养成分、矿物盐和维生素,促进体内交换,保证体内垃圾的排泄,当体内缺水时体能削弱、体力恢复能力下降,因而疲劳增加。同学们每天在上自习的时候一定要保证自己水分的充足,不要等到口渴时才喝水。


【按摩




中医认为“头为诸阳之会”,当学生们用脑过度、犯困的时候,往往会不由自主地用手按揉前额、摁太阳穴和挠后脑勺。加油菌建议大家选择较为温和刺激少的产品,大家可以准备个爽肤喷雾,困的时候对着自己的小脸蛋喷一喷,哈哈,解困还能补水呢!什么?宝宝你化妆了?考研党就不要化妆了啦~早起背单词才是王道哦!


【钾元素




夏季出汗多,容易丢失钾元素,导致低血钾现象,所以就导致人会感觉到疲倦、四肢无力、食欲不振,所以这个时候就应多吃一些含钾丰富的食物。比如:蔬菜中,菌类、豆角、菜花、苦瓜、南瓜、丝瓜、油菜、菠菜、芹菜等。水果中,香蕉、樱桃、杏、荔枝、草莓等。海产品也是补钾的重要来源,比如海带、紫菜、海鱼、虾皮等。还可适量吃些坚果。绿豆汤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来防暑降温,二来可以补充钾元素。


认真做好以上这些,打败夏乏不是问题哦!这时你就可以“春天正是读书天,夏日炎炎难入眠,秋高气爽认真学,严冬难耐志更坚!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