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联考:别人的跳槽季,你的黄金期

MBAChina
2017-01-29 17:11 浏览量: 2086

MBAChina网讯】距离MBA联考成绩国家分数线和各大高校复试分数线的公布,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这段时间正是MBA考生们备战复试的“黄金期”。由于今年全国研究生报考人数大幅增加,2017年MBA招考尘埃落地之际,院校学位普遍仍会迎来一番激烈竞争。有业内人士建议,应对最后的复试,可以多参与实际模拟练习。




面试:模拟练习是关键


目前国内最主流的MBA招生考试模式是,前一年的下半年参加心仪学院的提前面试,并在前一年的年底参加全国联考,联考成绩公布前,就是学生备战,尤其是还没拿下提前面试通过资格的考生,参加最终复试的关键时期。复试内容包括英语能力测评、综合能力面试等,采取个人面试形式,类似求职面试,考官根据考生提供的个人简历进行随机提问。


但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深圳大学MBA和兰州大学深圳MBA没有组织相关的提前面试,广东地区的考生在联考分数线公布前后这段时间,要积极准备最后的复试。资深MBA考试培训专家肖雄松早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在最后阶段,备考应注重模拟题的练习,以及参加备考分享会,感受复试面试的状态。“复试由学校自主命题,包括自我介绍、考官问答等环节,且有英语测评,时长约在十多分钟。”他指出,通过模拟备战,避免在实际操作中“头昏脑胀”的情况。


广东MBA院校性价比高


目前,国内长江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等院校学费仍是全国之最,有三十万以上至六七十万,北大光华学院MBA项目的学费也在20万以上。与省外MBA院校相比,广东的MBA院校在性价比方面有些优势。“在国内近年的一片涨声下,目前广东院校的收费整体比较稳定,像中大这样的院校也没怎么涨价,省内的一些二线MBA院校,办学也越来越规范,质量也在趋好”,肖雄松表示。


但不可否认的是,广东的MBA报考整体还有朝向省外院校的趋势,尽管各院校报名人数尚未最终公布,但有资深MBA机构人士向记者表示,报考省外院校的MBA考生至少超过6000人,与报考省内院校人数越来越接近。“省外、省内的比例可能在4:5左右,超过百人报考的MBA院校超过30家,原因是报读省外院校的录取机会相对高些。”这名人士指出,以兰州大学为例,广东有700多人报名,录取人数达到两三百人,相比省内院校,如中大岭南学院MBA五比一的录取比例,相对容易一些。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南方都市报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方都市报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