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联考:改掉几个不靠谱的习惯,每天还能多抽几个SSR

MBAChina
2016-12-08 09:28 浏览量: 1499

MBAChina网】Dealine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徒留下来不及交作业的痛……每天都觉得时间不够用?也许坑你的不是时间,而是一些看似无害实则不靠谱的习惯。下面五个偷走时间和效率的可怕习惯,你有吗?


1. 多任务工作模式


你可以同时左手画圆右手画方吗?未经练习的情况下,大多数人是不能的。因为同时做两件或以上的事情会相互干扰,有限的注意力被分散,反而哪一件都做不好或者质量不高。因此,尽量保证一个时间段里只处理一件或一个类型的任务,事实上就将大大提高你的效率。


2. 不停地看手机,刷微博、微信、知乎、豆瓣……


这个动作背后的意义是什么呢?是一种逃避心理。回想一下,你在通常什么情况下会不断地刷手机——往往是在我们思维卡顿,无法顺畅进行手头任务的时候。其实你心里非常清楚,手机上并没有什么十万火急亟待处理的事情,但你就是不由自主地想看想看,这就是潜意识在逃避思考。这种逃避行为不仅对解决问题毫无帮助,而且会拖拉效率,所以,答应我,下次疯狂刷手机前想想清楚好吗?




3. 关注各种“通知”!


这里的“通知”主要指手机或电脑蹦出来的各种,虽然看起来你并不是主动逃避思考,但关注“通知”这件事本身已经够你分神。尤其,随时处理临时跳出来的微信消息、朋友圈评论……多种任务之间的切换会耗费精力、拉低效率。


4. 在不适合工作的环境里工作


比如,最常见的例子,很多人都发现在图书馆学习比在宿舍更有效率。原因大概是“去图书馆读书”本身更有仪式感,会形成一种“去图书馆就要好好读书”的暗示。因此,在恰当的空间做合适的事情是能够提高效率的一件事。


5. 多虑


因为对一件事情没有把握,所以开始之前强制自己反复思考,做大量的资料搜集、角度分析,却难以开始进一步深入。这种完美主义倾向某种程度上也会拉低你的效率,不能等到一个完美的时刻才开始做事,适时地多采取行动会减轻你的焦虑感,帮助你提高效率。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来自OfficialGMAT。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12月15-26日下载打印2017MBA联考准考证


第七届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圆满落幕


欲了解更多MBA联考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lkjy/


友情提示:2018管理类联考备考群459353097,欢迎参加2018年mba、mpacc、emba考试的同学申请入群交流。即将参加2016年12月24日管理类联考考试的同学请加群453676273。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