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备考:先定小目标 拿到复旦MBA全额奖学金!

MBAChina
2016-11-15 14:52 浏览量: 5410

MBAChina网讯】一般而言,“全奖”这个词总是与“学霸”联系在一起;而在真正的学霸眼里,“全奖”只不过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对于郭梦来说,获得2016年复旦MBA联考第二名的好成绩,是她一贯对自己严格要求的结果,也是她对于未来3-4年规划的一个开始。




补上管理的“短板”,就趁现在!


为人热情、严谨克己,这是拥有海外留学及工作经历的复旦2016秋季MBA新生郭梦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在美国取得人力资源硕士学位后,郭梦顺利就职跨国企业“联合技术公司”,并进入针对管理人才的全球轮岗项目,先后在美国南部分公司、全球总部参与支持核心项目;之后她回到国内,支持项目在中国、新加坡、韩国地区的系统上线工作。随着项目的快速发展,郭梦听到内心有个声音在说:是时候进入管理岗位了。


此时,挑战是显而易见的:首先是在管理上,没有系统的理论知识构建,经验也尚浅;其次,由于长期在美国学习工作,对中国的了解相对薄弱。怎样攻破这个瓶颈呢?郭梦心中早有了答案:复旦MBA


尽管并不是上海人,但当时回国驻点的工作地就在上海,提及当初选择在上海攻读MBA学位时,郭梦特别提到了自己的“复旦情怀”:“我期待能够在这个交织学术氛围与人文气息的校园,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与同样优秀的伙伴共同进步。”




备考,步步为营!


郭梦擅长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长远规划,在备考复旦MBA的时候,她同样展现了这一技能:对自己进行了一番深入分析:“之前我有研究生学习的背景,对专业知识能够较快领会掌握,加上从美国归国不久,英语基础比较好,这些是优势。而比起优势,找到最薄弱的环节更为重要。”在郭梦看来,从60分到90分的提高所付出的努力,几乎等同于从90分到95分,但是性价比更高。“在有限的时间内,我当然希望把时间用在刀刃上。”于是,一轮模考下来,郭梦找到最容易提高的突破点——数学。


备考策略确定下来之后,真正的考验便是时间规划与执行力了。作为在职备考的学霸,郭梦在如何平衡工作与学习上的经验之谈是:全身心投入,工作的时候不考虑学习,学习的时候不挂心工作。与之相对应的,郭梦为自己制定了详尽的学籍规划,计划从每个月要做完哪些事情,到每天的某个时间节点需要达成怎样的目标。


在最初定计划的时候,郭梦就已经给自己制定了三轮的复习计划:第一轮4-5周,第二轮2-3周,第三轮1周。当然中间也有些缓冲期,和工作很忙的期间。但常态是,每天早5点到晚12点,除了上班的8小时,余下的将近10小时都在备考——包括吃饭和通勤时间。在最紧张的复习阶段,为保证完成计划,她甚至将睡眠时间压缩至4-5个小时。


“备考的过程是孤独的,而战友的存在,会让你的心情有了支持和寄托。”除了自律,同伴的鼓励也是郭梦坚持的动力。备考期间,她结识了一群同样以复旦MBA为目标的伙伴,大家自发组织学习小组,相互鼓励相互促进,在分享笔记、讨论考题的过程中,收获了宝贵的友谊。更难得的是,大部分学习小组的成员,都成功通过联考,成为复旦MBA的同窗,彼此的缘分更加深了一层。




比定计划更重要的,是享受学习时光!


如愿踏进复旦的校园,郭梦的第一感触是:复旦MBA是一个无比温情的项目,但这份温情又具有无可替代的深度。


在课堂上,理论与实践经验丰富的导师,从实战角度鞭辟入里地传授企业管理相关知识,常常唤起郭梦之前在实际工作中处理相应问题的情境记忆。实践与理论的结合,带来醍醐灌顶之感。


课堂之外,复旦传承的人文情怀深深感染着郭梦。同为MBA项目的学长学姐化身黑衣人,不计回报地帮助后备,分享学习、工作经验与心得。“重新回归校园,再次收获了纯粹的同学情谊,这份情谊甚至超越了友谊,彼此就像家人一般。”郭梦坦言。


如今郭梦已经进入复旦MBA学习,习惯“计划型思维”的她在未来两年半又给自己定下了怎样的“小目标”呢?


关于学习计划,这位美女学霸表示,做到自己的最好就好,不一定非要争第一,切实掌握知识最重要。在工作上,郭梦在新工作中刚刚接触管理岗位,将课堂上学习到的商业知识、管理理论,有效运用到工作时间中去,这是她对自己提出的新阶段性目标。


除了学习、工作,郭梦还特别提到班级工作上的目标,身为副班长,她希望能够通过自己微小的努力,把每一个班级成员凝聚在一起。现在她在学习小组同学之间体会到的家人般的情感,她希望传递给每一位班级成员。“两年半之后,让整个班级成为一个大家庭!”


学习是一个终生发展的过程,郭梦反复强调“我还比较稚嫩”。给未来定下一个又一个目标,不一定只是为了实现一个又一个结果,其间努力、体验的过程,也是在夯实我们的人生。郭梦坚信踏上复旦MBA的平台,那些未来的“小目标”,终能一步一步去实现。而眼下,在进入全新课堂的同时,她在工作岗位上也正经历全新的尝试与挑战。从新开始,回归初心,与家人一般的导师、前辈、同学们一起体验,一起思考,享受这纯粹而美好的校园时光——这,才是最重要的。


版权声明:

文章信息搜索自MBABar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MBA联考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lkjy/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