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联考难度到底如何?我来告诉你!

MBAChina
2016-10-16 12:53 浏览量: 22639

MBAChina网讯】距离2017年MBA联考还剩69天,大家都复习到什么程度了呢?听说长得帅颜值高的人单词都刷第二遍了,而有的人还没报名,因为担心自己考不上。

笔者觉得这种担忧真的很多余,MBA联考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难,哪能考不上呢。通过考试的关键,如果用几个字来概括,那就是,知己知彼,量力而行。

己指自己的基础,彼指考试内容及报考院校。

我们先谈谈考试内容和应对策略,MBA考什么?英语、综合两科。(这个都不知道的赶紧面壁去吧!)

虽然科目的名称跟高考不一样,实际上还是在考传统教育的语、数、英。

逻辑和写作,就是考语文;逻辑考理解、判断能力;写作考分析、论证能力。

那么,应该如何备考呢?MBA备考是一个系统工程,复习是需要精心规划才能取得良好效果的。

今天兴致来了翻两页书,明天心情不好就说不考了,这样是不可能考上的。

对于绝大多数准MBAer来说,英语和数学并不陌生,比如说,小学三年级我们就上英语课了,幼儿园我们就开始学1+1了,英语和数学简直就是我们的老朋友。

不过虽然我们对英语和数学很熟悉,英语和数学对我们很多人来说却是“虐我千百遍”,恰好这两科在MBA联考中还是拉分的关键科目,可愁坏了不少人。

笔者建议英语和数学的复习应该早规划早动手,因为英语词汇、数学的知识点重在积累,短时间内难突破,如果放到最后阶段才去复习,估计会给你拖不少后退。

很多人表示没见过逻辑的考题形式和写作的题材,不知道这两科要怎么准备。实际上逻辑和写作形式是新的,考察的能力却并没有什么特别,就是在考察我们综合判断、逻辑推理、语言表达等基本能力。

没有一个备考者会说他不具备这些基本能力!

只要我们有心,逻辑和写作在日常生活中随时都可以得到锻炼,所以这两科不需要花太多时间纠缠,后期备考二个月左右就足以应付。

除了考试内容的复习外,平常我们也需要锻炼自己的答题速度,考试都是有时间限制的,题目你都会,但是在规定时间内答不完,抱歉,等于不会。

当然这个通过刻意的训练,肯定是能得到改善的,大家不必过分担心。

以上都是在说联考本身的难度,考试科目,考察内容等。联考的难度包括但不局限于这些,还包括一些主观因素。

考MBA的大多是在职备考,辞职备考的相对来说很少,大家边工作边学习,有时忙于家事,很难全身心投入。在备考后期,很容易止步不前甚至放弃。

为避免这种情况,我们需要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今天我需要完成哪些复习任务,到了月底我的复习进度应该到哪,合理的规划,复习才能不慌不忙。

如果觉得自己的自制力确实不强,需要人监督,可以选择参加辅导班。

复习好了,有了足够的实力,这是MBA考试成功的第一步。

综上,联考真说不上难,首先,我们需要明确目标。你想考什么学校,你要考多少分,细分到英语、数学、写作、逻辑,分别需要多少分。

其次,分析自身条件。基础如何,复习时间是否充裕。

再次,分析客观条件。学校招生政策是什么,是否有提前面试

最后,通过上述分析,心中大概有数后,应该找老师详细咨询咨询。

俗话说,听人劝,得一半,更何况是老师之言。老师一般有多年辅导经验,会给你第一手的材料,听听他们的分析和建议,可以使自己更全面客观的了解情况。

这一步是重中之重,所以赶紧找个老师问问吧。

版权声明:

本文图文信息搜索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7年全国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