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考试之路,是一条求索之路!

MBAChina
2016-07-15 11:09 浏览量: 1628

MBAChina网讯】对于备考MBA的同学而言,既是一种磨难,又是一个难得的增强实力的好机会。不过,MBA考生能否在这一阶段高效率的进行复习,主要取决于MBA考生有没有掌握正确的复习备考方法。以下总结出了几点注意事项,希望考生能够引起注意。




1、教材切勿死记硬背


复习备考时,首先要把教材吃透,认真领会教材上的概念、定理、公式等,在理解的基础之上,自然能够加深记忆。另外,教材上的例题一定要认真看、仔细反复地做,掌握解题方法。在历年的MBA联考中都出现过书上的例题作为真题出现。所以,书上的例题一定要达到看到题目就能立即反应出考点和解题步骤。


2、走出题海战术


有的考生想着只要把几本书的习题做一遍,考试的时候就没有问题,其实这是错误的。MBA考试更注重的是逻辑性和数学思维。盲目地做题所达到的效果,很大程度上是原本会的题永远会,不会的题总是难以掌握。而相对整个知识体系来说,不易了解自己的强项和弱项。


3、理解失分的原因


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研究失败是为了避免重犯同样的错误。


通过近两年大量数学试卷的分析和统计,考生主要失分在三个方面:其一是对基础知识记忆不够清晰和准确;其二是解题缺乏思路,基本解题方法掌握和运用不熟练,做选择题耗时长而准确率低,造成无谓失分;其三则是由于运算能力不强,运算是数学的主要任务,实际上也是一种综合能力。有些试题只有依据题设条件与正确的分析和推理,以求发现最简捷合理的巧妙解法,这必将可以避免大量繁琐的推演和盲目的计算,从而减低运算的失误率。


考试之路是一条求索的路,希望在求索路上前行的考生们不断收获,不断开拓,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胜利永远属于那些坚守执着攀登不已的人们,希望你就是这些人中的一员。


很多学员都表示在备考阶段,信心和努力都达到了空前的状态,但心理疲劳常常造成阻碍,使其踏步不前。在职考生如何克服阻挠,战胜“心理疲劳”,成为学员尤为关心和关注的问题。


为何会出现“心理疲劳”呢?对于在职MBA学员,他们既要应对工作压力,又要兼顾学习,休息时间急剧减少,不仅学习效率不高,而且还影响到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其次,备考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等,会在一定程度上打击到备考者的信心,甚至会导致他们产生迷茫的状态,和试图放弃的想法。


专家表明,心理疲劳远远超过身体疲劳。犯病期间,不仅消耗体力,更会消耗在职研考生的心理能力。如果疲劳程度过深,将难以恢复,对人体的危害程度极大。


因此,考生应该学会避免心理疲劳。在备考期间,一定要学会释放,轻松备考。若学习时间过久,可适当休息,持续几次做深呼吸,对防止“心理疲劳”十分有效。备考期间也需保持愉悦的心情和稳定的情绪。积极的心态会有效提升MBA在职研究生考生的学习效率,加快复习进度。当然,更为直接有效的方法是选择中外合作办学-无需参加联考的MBA项目。


中外合作办学的MBA项目,学生是参加学校单独组织的自主招生考试其目的是综合评定素质。提交申请材料,交申请费—初审合格后进行英语水平测试(有gmat考试成绩者优先录取)—一次简短英语面试—合格者获得录取通知书,这种形式适合工作年限比较长的学员;适合有丰富实战经验,但学习时间较少的企事业、政府管理部门高级管理人员者。确切地说,MBA更加适合那些工作经验丰富、有一定阅历见识与行业地位的人,这一群人,由于离开校园的时间太久,不适应联考MBA,也没有时间去复习,同时又迫切的需要与时俱进的进行系统的知识以及管理技能的更新。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413546204 / 346590212 ,MBA提前面试交流群:372924911,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精彩推荐:


2017北京科技大学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7年全国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网络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