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备考:复习与娱乐时间该如何安排?

MBAChina
2016-07-08 09:00 浏览量: 1210

MBAChina网讯】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绝不是靠一朝一夕的功夫就能够坚持到最后。所以,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任何困难和挫折都是司空见惯的,重要的是我们要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不要将考研当成洪水猛兽,给自己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适当的娱乐活动既可以让自己从紧张的复习状态中解放出来,精神得到舒解,也是为再次投入到复习之中做准备。所以规律地完成好自己每天的复习任务,MBA考研成功也就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了。




正确理解娱乐的作用


很多同学都会抱怨为了准备考研连平时的课都翘了,哪里还会有时间去娱乐呢。其实这样的想法是片面的,因为考研复习的时间不仅仅是用来看书复习的,还需要有适当的娱乐活动作为消遣。因此备考过程中的娱乐活动并不是以牺牲复习时间换来的,它也是考研复习的一部分。我们每个人集中精力专注于一件事上的时间是有限的,复习也是这样,当长时间处于一种紧张的复习状态,势必会造成精神上的不集中。这个时候如果继续坚持复习的话,复习的效果必然是大打折扣的,因此适当的娱乐和休息就变得至关重要。


合理分配娱乐时间


考研过程中适当的娱乐活动可以调节紧张的复习情绪,但是娱乐活动作为调节剂,一定要注意不能“摄入过量”。对待考研这件事我们应该非常明确的一点就是没有足够的付出是不会有好的结果的,况且你是在和全国的考生在一起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因此要注意处理好复习和娱乐之间的关系,合理安排复习和娱乐的时间,当疲惫的时候听首歌放松一下心情,调节一下紧张的复习氛围是可以的,但不可放任自己稍感疲劳就看电影、看综艺,浪费大把的复习时间。娱乐只能作为复习的一种辅助手段,是要在保证复习效率的前提下才能够存在的,且不可本末倒置。


考研是一个艰苦的过程,不仅考验着每一位考生的耐心和决心,也是对个人心理素质的一次磨练。适当的娱乐活动不仅是紧张复习的调节剂,也可以让考生以一种轻松的状态备考,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作为MBA考研人,既要坚持不懈,也要劳逸结合,用努力换取通往成功的车票。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413546204 / 346590212 ,MBA提前面试交流群:372924911,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精彩推荐:


北京物资学院2017年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5届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会后专题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7年全国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网络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