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联考英语:贪多嚼不烂,从最本质入手

MBAChina
2016-06-25 11:09 浏览量: 1517

MBAChina网讯】贪多嚼不烂,对于提高你的成绩没有太多的好处!现在最重要的是查漏补缺了,将很多以前看过的东西仔细归纳一下,深化一下,总结出一些思想来!




首先,我们还是从最本质的内容入手,各个题型的做题思路如下:


1)完型填空找线索;


2)阅读理解对原文;


3)新题型看关键词;


4)翻译词义加逻辑;


5)作文重点在语言。


其次是现在很多学生关心的一个热点:题型的时间分配。


考试时问题的出现顺序是:完型填空、阅读、新题型、英译汉、作文。但是实践证明,下列做题顺序比较利于发挥水平:阅读、作文、新题型、英译汉、完型填空。由于各种问题的分值不一样,给它们分配的时间也不一样。时间分配可以参考下表:


阅读(60-70分钟左右,一般不能超过80分钟)


作文(40-50分钟左右,一般不能超过60分钟)


新题型(20分钟左右)、英译汉(25分钟左右)、完型填空(15分钟左右)。


做阅读时,有个别难题一时不能确定答案,不要耗费太长时间,可以先在试卷上做个记号,等做完同一篇的其他问题时或检查时再确定答案。


最后,保持卷面整洁。


保持卷面整洁,给阅卷老师留下好印象,提高卷面得分,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翻译和作文部分。卷面整洁能给阅卷老师留下良好的印象,博得一些同情分。所以,书写时要做到清楚整洁,字体大小要合适。为了达到这一目的,应该注意下列几点:


1)根据自己的情况选用蓝黑的钢笔或圆珠笔;


2)做翻译时字不可写得过大,以免空间不够;


3)写作时最好列个提纲,同时列出主要的关键词,以免写作时涂改太多,给人卷面脏乱的感觉。有的考场发草稿纸,或者可以向监考老师要草稿纸,提纲就可以写在草稿纸上。否则,草稿可以打在试卷的写作部分,甚至是其他部分。


复习的还要多说几句,


第一,不进考场,背单词不能停止,要反复的背,除了要掌握单词的词义而且还要在最后1-2遍的复习中加入句子的记忆或者理解,简单说,记不住就理解。


第二,加强对英语真题近5年的研究。并且对考试的出题模式,应该有所研究。


第三,应该加强英语听说能力的练习,培养一定的语感,争取在背作文的同时,加入说,适当地练习口语,对一些资料,可以考虑采用听的方式复习,不如一些单词手册的mp3词汇。


专业课复习


专业课的复习,因所报考学校和专业不同,难度相差巨大,复习方法和内容也不尽相同。但是无论怎样,大家应该抓住几点:


1)加强对近5年或3年的专业课真题的研习,争取对命题范围和命题思路做全面的了解,并试着预测一下今年的将会考察的范围。对于极其重点的章节,如果在 近几年的题目中均有涉猎,那么,今年也不太可能例外。如果有些章节的命题,是隔一年一出的话,大家就要会选择复习重点,这一点对复习进度较慢的网友尤为重 要。


2)如果您的指定教科书后有章节习题,这个肯定是复习重点,不必多说。如果在市场上还有出售的类似题目全集之类的相关辅导书,也应该买来看。


3)如果您所报考专业在国内是较强的,那么您可以参考同样较强的几所学校的相关专业的考试题目,可以起到补充的目的。


在最后的时间里,广大考生就要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分清主次重点把握,预祝各位考生取得考研的最终胜利。


总之,专业课复习因本校和外校,不同高校,不同专业,大相径庭。真能做到知己知彼,那只能通过您的努力来实践。希望各位在专业课上取得理想的成绩。还有,大家如果资金相对充裕,可以考虑多参考几本相关教材或者参考书,查缺补漏,扩大知识面。


这些都是过来人的经验,也许大家有更好的办法。每个人可能都知道这些经验,但是能否真正实践,却不一定。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413546204 / 346590212 ,MBA提前面试交流群:372924911,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精彩推荐:


北京物资学院2017年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5届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会后专题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7年全国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