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备考:六月很难熬该怎么办

MBAChina
2016-06-16 08:49 浏览量: 1506

MBAChina网】自打备考以来,您有没有这样的想法:想独得题海恩宠,想劝题海一定要雨露均沾,可它非是不听,

就折磨你、就折磨你、就折磨你。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六月备考中期如何调节自己的复习节奏。




1注重睡眠


有一句话是这样讲的:你忽然感到没来由得愤怒、厌倦、浮躁,只是因为你没有休息好。保证早睡早起,保证精神状态。每个礼拜睡一次懒觉,释放压力与累积的疲惫。每天午休20-30分钟。睡觉时保持通风。


2时常运动


身体状况决定战斗力。每天坚持进行20分钟慢跑,学习间隙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运动。每周一次去人少清净的地方散步、锻炼,累到膨胀。


3合理饮食


三餐要合理,早餐50%,中餐40%,晚餐10%,多吃鱼脑,豆类、谷类、奶制品。日常饮食保持营养、不油腻,不吃刺激性食物、加工食品或不新鲜食材,也要注意不能多食,容易困倦。


4冥想+深呼吸


早晨刚刚醒来,脑子混沌,没有达到最清醒的状态,先喝杯热水,进行深呼吸,之后冥想十分钟,再进入学习。


5祛除困倦


疲惫时可以适量喝咖啡与茶;做深呼吸与简单的运动;每天热水泡脚十分钟;做5分钟其他事转移注意力。


6释放压力


压力特别大的时候,放空自己,什么都不想,跑到安静、空气好的地方锻炼一下,进行打打球、短距离速跑等运动。


7调整规划


每当找不到头绪,难以进步的时候,想一想是不是复习方法除了问题,隔一段时间排查自己的学习计划,作出适当调整。

合理分配看书、听课、做练习的时间。


8学习习惯


要学习效率高,就得保证规律的生活作息。另外,不要边学习边听歌,容易带走思路;不过多吸烟,不喝功能饮料;切忌超强度学习。不要吹太多空调;对于较难较多的知识点,可以先做到熟悉;再标上记号,等练习做完再去查询,融会贯通,将知识点连接成面。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413546204 / 346590212 ,MBA提前面试交流群:372924911,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精彩推荐:


上海交大安泰MBA2017年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5届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会后专题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7年全国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加油站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