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MBA/MPA/MPAcc联考数学命题特点

MBAChina
2016-02-04 11:54 浏览量: 1580

MBAChina网讯】数学本身有着严密的逻辑系统和科学完整的知识体系,各部分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因此,MBA对基础的考查不仅是考查对知识的记忆,还更重视在理论基础上的应用,以及与其他数学知识的联系。


一、对基本原理、基本概念、基本方法的考查十分重视


数学本身有着严密的逻辑系统和科学完整的知识体系,各部分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因此,MBA对基础的考查不仅是考查对知识的记忆,还更重视在理论基础上的应用,以及与其他数学知识的联系,这将迫使我们注意各知识点之间的内在联系和彼此渗透,在具体试题上的反映是小综合题,一起考查两个以上的知识点。学好数学,独领风骚。


二、试题翻陈出新


MBA数学命题不乏新颖性的例证,这是为了更真实的反映考生的数学能力,以利于优秀人才选拔。在试题考点相对稳定的前提下,不断创新,要求考生能独立思考,创造性的分析问题,题型新颖但不怪异、不是偏题,只是突破了以往的固定题型的套路模式,问题以崭新的形式出现,但又不偏离考试大纲,依然着重于基础知识的考核。


三、重视对能力的考查


数学考试通常都是对四个能力的考查,即逻辑推理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运算能力,这是此学科的特点所决定的。逻辑推理能力,数学命题对推理能力的考查,要求考生会用观察、比较、分析、综合、抽象和概括的方法,对试题的已知条件进行剥离。分类、整理与基础知识对比,乃至转化及等价变形,以求找到已知条件的数学表达式模式,或直观显示图形,从而发现明确的解题思路和简捷巧妙的解题方法,要求考生会用归纳、演绎、类比,等价变换进行推理、演绎等,并能使用简单的数学语言对结论的数学意义给予明确的数学描绘,这实际上是逻辑推理能力与运算能力的综合考查。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205853940 / 134993257,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MBA联考推荐:


MBA备考:论说文写作不跑题有妙招


最高效的MBA考研备考点是哪里?


精彩推荐: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2016MBA调剂招生专题


2016年管理类联考调剂*直通车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公开课迎春开讲


欲了解更多MBA联考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lkjy/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