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申请:成功的商务邮件必须注重10个小细节

MBAChina
2016-01-27 10:52 浏览量: 1368

MBAChina网讯】近年来,电子邮件的发展可谓突发飞进,日新月异。令人刮目相看。当前,它已经在商界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使用。在MBA申请过程中,一份成功的商务邮件的主题和正文内容都是不容忽视的,必须注重以下10个小细节:




1、有力的主题


人们每天在收件箱里会收到大量的电邮。想让你的邮件脱颖而出,给它起一个吸引收件人眼球的主题就很重要了。主题还要和电邮内容密切相关。如果回复时能换个主题,就会比“回复:”好多了。


2、正确地发送


把邮件发给正确的接收人是很重要的。没人想在收件箱中看到与自己无关的电子邮件。只有必要的时候才可以使用抄送和密送功能。此外,电子邮件还应该因人而异,这样更能使别人觉得与自己密切相关。


3、语法准确无误


在电子邮件中看到错误是很使人厌烦的。所以你要在写完后检查语法和拼写。使用错误语法只会降低你的公司和你自己在收件人眼中的公信力。


4、言简意赅


人们的注意力是有限的,所以想尽快读完邮件。因此,尽可能在你的电邮中使用简单明了的英语。比如,用“buy”而不要用“purchase”。避免陈词滥调,像是“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还有法律术语像“参考”或者“请于签字人联系”。


5、适当的格式


你邮件的所有内容不应该都放在一段,这会使读者很难理解你的意思。还要避免有很多从句的长句复杂句。有逻辑地组织你的文章,包括要点,标题和用于说明的副标题。


6、适当的措辞


像紧急、重要这类的词旨在抓住读者的注意力。如果在不必要的时候使用这些词,你的邮件对收件人来说就会显得没有价值。所以,慎重使用“紧急”,只在真正必要的时候才选取这类词汇。


7、了解目标群体


你要清楚你的邮件是要写给谁的。出于这个目的,你应该十分了解你的读者,在你写邮件之前必须清楚地知道他们想要看到什么。


8、使用链接和附件


有效地使用附件和超链接会帮助你以高效的方式传达信息,还可以使你的邮件引起注意。使用链接而不要复制粘贴大段的内容。


9、给出回复的截止日期


如果你的邮件需要回复,那么邮件中应该给回复人明确指出截止时间。这使收件人更容易理解你想让他做什么。


10、给出明确的行动指令


如果你的邮件要求读者完成某项行动或任务,那么指令应该清晰明了。不止一次提及,那么读者就不会漏掉了。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205853940 / 134993257,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MBA联考推荐:


MBA复试:这些资料你还没备齐吗?


MBA联考:复试中英文自我介绍的万能模板


精彩推荐: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2016MBA调剂招生专题


2016年管理类联考调剂*直通车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公开课迎春开讲


欲了解更多MBA联考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lkjy/

编辑:

(本文转载自网络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