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申请:没有相关背景竟然是好事

MBAChina
2016-05-02 14:03 浏览量: 1881

MBAChina网讯】MBA一直是近年来的热门专业,颇受本科学生和职场人的青睐,尤其是商科人才不可多得的机遇。但没有商科背景的学生能够读好MBA吗?




从考取GMAT,商学院申请到攻读MBA,拥有商学专业学习或工作经验的学生相对有优势。但现今各大商学院的MBA项目中不乏非商科的学生,很多人都是理工科学背景出身。


MBA作为高级职业教育,更多的是那些想要获取更多职场竞争机会的人,通过教育的途径突破自身瓶颈的一种方式。因此并没有严格的专业门槛。不论你的专业是什么,即便是文科生,你对信息的思考能力概括能力都可以运用到MBA的学习中来。


其次,对职场人来说,MBA需要的领导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不取决于你具体做什么行业,而在于你有过管理的经历,知道如何在工作中带领团队解决问题。


因此,即使你没有商科学习工作的经验,通过自己的努力也能hold住MBA的学习。你只要保持好的心态,迎接新知识就好。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备考交流群:205853940 / 134993257,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MBA联考推荐:


2017MBA考研:自测丨你适合跨考吗?


MBA联考:2017年研考月历牌


精彩推荐:


中国商学院MBA项目认证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五届中国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


欲了解更多MBA联考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lkjy/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