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备考:三招高效牢记英语单词

MBAChina
2015-09-24 10:22 浏览量: 1690

MBAChina网讯】词汇是学习英语的基础,所以考生在复习MBA英语时千万不能忽视温习单词。许多人感到复习单词很棘手,这是因为他们在背单词没有真正地学单词。那如何才能高效牢靠的记忆单词呢?




1、单词要和句子一起学


如果你打算只买一本词汇书,从早背到晚,那你的MBA生活就过得太累了。在备考MBA英语时我们是在学单词,而不是背单词。一个单词在不同的句子中的词义是不一样的,有的词义你甚至在单词书上根本找不到,需要靠自己一点点的积累和总结。因此只有结合具体的句子来理解,才能将单词记忆好。大家不要觉得看句子浪费时间,死记硬背谁都可以,关键是如何高效的利用时间,在有限的时间高质量的记忆住单词。


2、单词要在黄金时间巩固


人的记忆有四个黄金时间点,即清晨起床后一小时、早上8点到11点、下午6点到8点和睡觉前一小时。在这四个时间点,如果我们能有效的安排利用起来,就能解决背完单词马上就忘了的烦恼。建议大家,每天早上背新的单词,一天保持70到80个,分批次完成,然后利用中午睡前一小时和晚上睡前一小时巩固今天所背的新单词。最后每周把这一周背过的单词统一复习一遍,忘记的单词要记下来以便再次加强记忆。只有积累精熟足够的单词,这样你上考场时就会胸有成竹。


3、背过的单词要会用


单纯的记忆单词,时间长了,会感到枯燥、乏味、厌倦。对单词的记忆也不牢固,会很容易忘记。建议在背MBA英语单词的时候要注意强化运用,重在理解。把单词实际放在句子中朗诵,或者做有关单词的练习题。提高灵活运用的能力,增强记忆。


考生在背MBA英语单词时要注意计划时间,加以巩固,强化运用,选择适合的方法。


温馨提示: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考入理想院校,都学网现已全面开始提前面试视频课程,可邀请院校面试专家进行一对一辅导,详情可咨询都学网在线老师400-600-0270。在此提前预祝各位考生顺利考上理想院校。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管理类联考备考交流群:216374804 / 437073859,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MBA联考推荐:


MBA高分考生经验分享:分门别类,有的放矢


MBA英语备考:黄金搭配*必备


精彩推荐:


量身定制-2016MBA提前面试辅导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真题强化-2016管理类联考系列课程


2016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欲了解更多MBA联考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lkjy/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加油站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