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高分考生经验分享:分门别类,有的放矢

MBAChina
2015-09-24 09:38 浏览量: 1788

MBAChina网讯】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系统的规划和合理的安排及坚定的信心,能够让你在紧张而又有限的时间里取到超乎意料的效果,目前,2016MBA联考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复习阶段,如何在剩下的宝贵时间提高备考效率,实现自己的目标呢?笔者将以往取得高分考生的经验与大家共享,期望能助你一臂之力。首先,制定科学合理的复习方法,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执行,确保复习效率。




一般确定报考MBA的考生,大都是离校参加工作多年的在职人员,而他们要想一下子回归到在校时复习备考的状态,往往很难实现。最初的备考时心也都是难以静下来,学习的效率自然也不高。这时,制定科学合理的计划,并严格执行计划,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对于考试复习最忌讳的就是漫无目的,复习期间切忌死记硬背、盲目做题,搞题海战术,这样只会导致事倍功半,浪费宝贵的备考时间,只有把握本质,熟练于心,才能得心应手。


很多往届高分考生在备考时间上是非常短暂的,但却有合理地计划,有些甚至有专门的笔记本来制定MBA备考计划,分科目、分时间段、分侧重点,并且有具体的目标和适合自身的作息时间表。同时,计划制定好后,后期在具体执行的过程中,不断修正计划,使其更科学合理。


没有哪个备考计划是万能的,要结合自身特点,分清主次,把握优劣,有的放矢,边复习边修改,不断优化方案,坚持不懈,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


英语


MBA英语是整个MBA考试中最有决定性的一科,占整个考试分值的1/3。然而MBA英语也是让绝大多数考生最为头痛的科目,多数考生的英语基础比较差,工作多年后大量词汇也早已生疏,而英语也并不是能在短时间内可以快速大幅提升的,要想学好它,主要考验的是你的毅力。


你需要每天花一定的时间去记单词、固定搭配等,而词汇量是英语制胜的前提和基础,只有保证丰富的词汇量,你才可能在英语科目上取得高分成绩。其次是英语的阅读理解,你需要花大量时间做练习,培养自身的英语语感,理解其中的语法知识,最为重要的是每天坚持练习。


数学


在复习MBA数学的时候,首先要明确MBA数学大多数情况下难度不高,个别难题也不必太在意,把简单的题目做好,最后的数学分数也不会低。


因此,复习数学的主要任务是夯实基础(基本概念、基本公式、基本题型)。考生并不需要大量盲目地做题,而是要将做过得每一道题做精,推一反三,做到由具体的一道题到掌握整个这类数学题型,这就要求考生在复习时要善于思考,培养和建立数学思维。


此外,在做题中,要尽量一次比一次加快解题速度,并要寻找更快的解题方法。要知道,MBA数学考试不是考查考生会做,而是考查在规定时间里做对。


逻辑


MBA逻辑是一门辩证思维的学科,与自身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积累的思维方式息息相关。考生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在复习逻辑上,因为考试中常常考查的逻辑陷阱的考题也就发生在生活的惯常思维与逻辑相交的边缘地带,考生对这门学科并不陌生,只是还需多加练习。因为只有通过多做题才能更容易开发潜在的逻辑思维能力,让考生本身具有的逻辑能力充分发挥出来。


写作


MBA写作中的应用文与短文写作往往成为考MBA的拦路虎,大部分的考生平时复习过程中既没有花时间积累写作素材,也没用亲自持笔练习。从MBA写作考试的角度,写作是需要经常练习的,因为只有在练习写作的过程中,考生才会培养出迅速、清楚审题,快*文的能力,才能在考试中大大提高写作的效率。


备考MBA是个漫长又无味的过程,实际上需要考生合理投入、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做好风险管理等。但是既然选择了,就要全力以赴,而不是尽力而为。合理的安排和正确的计划,加以自己的努力和坚持,相信你们在这次考试中定能凯旋,让梦想照进现实!


温馨提示:为帮助考生提前适应考场环境,消除情绪方面的干扰;测试真实水平,对薄弱部分查缺补漏。都学网开启2016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覆盖95%的考点,帮助考生有针对性学习。首场模块报名已截止,第二批:2015年10月25日 (周日) ,第三批:2015年11月22日 (周日) ,敬请关注!


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考入理想院校,都学网现已全面开始提前面试视频课程,可邀请院校面试专家进行一对一辅导,详情可咨询都学网在线老师400-600-0270。在此提前预祝各位考生顺利考上理想院校。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管理类联考备考交流群:216374804 / 437073859,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MBA联考推荐:


MBA英语备考:黄金搭配*必备


考生经验分享:3个月拿下国内院校MBA


精彩推荐:


量身定制-2016MBA提前面试辅导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真题强化-2016管理类联考系列课程


2016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欲了解更多MBA联考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lkjy/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