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与飞宇科技开展研学交流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
2022-10-02 17:26 浏览量: 2517

9月30日下午,我校MBA 2204班同学来到桂林市七星区信息产业园,与校友企业桂林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宇科技”)进行研学交流,就营销管理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移动课堂。

飞宇科技创立于2007年,是华南地区首批无人机及相关自动化产品科创企业,目前拥有300余项国内外专利,建立了多层次研发创新平台,先后荣获30多项荣誉奖项;不止涉猎无人机、稳定器领域,目前的王牌产品KiCA筋膜枪,在2021年的销售额已超1亿元,今年的销售额预计还将增加20%-30%,企业的发展势头十分稳健。

飞宇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魏承赟先生热情地接待了来访的老师和同学们,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飞宇科技的创办历程、产品线等基本资料。接着以企业15年的发展历程为例子,结合营销管理的理论基础,生动形象地点出了营销管理要点。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MBA2204班的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当有同学问到,飞宇科技为何将产品线从无人机转为稳定器,并再次扩充至筋膜枪时,魏总说到,每一次的产品革新都不是孤立的,而是出于技术传承与创新、市场洞察与转型的综合考虑。以筋膜枪为例,在2020年推出创新型KiCA筋膜枪后,健康产业的同行们都震惊于这一划时代的新产品。魏总认为,企业只有具有先进的技术能力、快速的应变能力、有效的营销渠道,才能不断抓住新的市场机遇,奋勇向前。目前,飞宇科技的发展战略明确、各部门间分工协作顺畅,企业来到第15个年头后走得更加稳健踏实。

在愉快的互动环节过后,师生们在飞宇科技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产品生产线。科技感十足的大型无人机、款式多样的稳定器,以及功能多样的筋膜枪……各项明星产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中切实感受到了飞宇科技沉心打磨,锐意进取的工匠精神。

这场生动的移动课堂,让刚入学不久的MBA新生对营销管理知识有了新的感悟和收获,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之后能有机会参与更多移动课堂活动,在与企业的研学交流中不断印证自己的所学所思,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供稿:MBA2204班刘予

排版:吴昭翼

校对:张凯悦 王梦蕾 庞立均

审核:郭星宇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