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MBA新生拓展 | 凝心聚力,共铸未来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
2022-09-25 23:04 浏览量: 2102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MBA2022级新生素质拓展训练

为了培养新生的团结协作意识和拼搏精神,2022年9月22日-23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MBA2022级学生在永福县金钟山拓展基地举行了为期两天的新生入学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本次户外拓展包含团队建设、群龙取水、动感颠球、龙行迷宫、抛水接球等不同项目。

在群龙取水项目中,同学们通过不断地尝试、不断地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最终每一个团队都成功完成了看似无法完成的艰巨任务。在这个项目中每个人只有在得到队友的帮助和全力支持的情况下才能完成每人都取到水,在合作过程中加强了队员之间的相互信任,感受到了团队的合作的力量并感受自我超越的可能性。

团队选择好适合自己的最佳路线,要求行进的队员戴上眼罩并连成一条龙,其他队员在不能发出声音提示迷宫中行进的队员、不能进入迷宫的前提下在迷宫的周围协助行进,实现队伍中的每个人通过迷宫并且走相同的路线。这个游戏提升了整个团队成员之间的默契度,增强了团队的执行力,充分调动了队员们的积极性,在互助完成项目的过程中增强了凝聚力。

这是一个要求团队高度协作的项目,需要大家在短时间内制定出达到目标的方案,并在执行过程中协调一致。实际操作时,难免会遭遇排球落地、落绳子上,同学们要承受住失败的挫折,越挫越勇,持之以恒,最终成功地完成任务。在“动感颠球”活动中,每队队员都相互协作,认真沟通与配合,经过一步步演练和一次次总结经验,在活动中不断突破前次记录,不断挑战团队极限。

这是一个激发团队活力,带来欢乐的游戏。在游戏的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地释放自己,尽情地抛接。这要求同学们将水瓶准确地抛到下一位队员能够接住的范围之内,并需要准确接住上一位队员的水瓶,增强了团队的默契程度,培养了队员的团队协作精神与反应能力。

利用绳圈将团队连在一起,同学们共同把它围成一个圆满富有张力的大圆,如果失去这个绳子我们这个圆就像一盘散沙。我们可以把这根绳子比作同学们共同依附的MBA教育中心,这个平台将大家组合在一起,也可以将整绳子比作维系同学关系的感情纽带,有了它我们才能做到不抛弃不放弃,从而成为一个铁打的团队。在这个活动中,培养了团队内部的相互信任,增强了队员挑战极限的勇气,在团队间相互协作间,建立彼此之间的信任感,提高团队的凝聚力。

拓展训练作为新生开学前的“必修课”,经过这一次次的挑战和考验,让新生们不断的突破自我潜能,提高了执行能力和团队协助能力的同时,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加强了相互之间的信任、理解和配合,为即将到来的校园学习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的逐梦道路上可能会面临许许多多的困难与挫折,只要大家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就一定可以冲破阻碍,实现自我超越与突破。

编辑:乔静

校对:刘迪 胡成成

审核:郭星宇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