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电2022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锚定青春航向,成就独特自我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
2022-09-14 00:16 浏览量: 1994

9月12日上午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2022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

在花江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

莘莘学子的到来

为这座电子信息学府

注入了崭新生机

快来和桂电萌新们一起

零距离直击桂电的开学典礼!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

清晨,秩序井然的花江校区田径场

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22级本科生新生们

秋风拂过脸庞

阳光洒下心间

山水相连的花江校园

指引着诗和远方

未来正徐徐展开

桂电已敞开怀抱

开始一场与新生的双向奔赴

上午7:30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帷幕

校领导唐平秋、徐华蕊、陈贵英、聂慧、钟平、梁启谈、周娅、张文涛、潘开林、曹辉景出席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聂慧主持。

典礼上举行了新生佩戴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徽章仪式。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校党委书记唐平秋为新生代表戴上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徽章。其他同学为自己佩戴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徽章。佩戴上这枚徽章,不仅代表着“桂电人”的身份,更承载着桂电“正德厚学、笃行致新”的校训和“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承载着桂电人的使命与荣光。

校长徐华蕊代表学校对各位新同学加入桂电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已经走过一甲子的桂电,它的独特在于它所沉淀的历史、文化和精神,更在于它所承载的底蕴、使命和价值。桂电是独特的,独特在“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桂电精神;独特在“质量立校、特色办学”的办学宗旨;独特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徐华蕊表示,同学们既是桂电的新鲜血液,也是新时代的新生力量,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每个人都有出彩的机会,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锚定青春航向,成就独特自我。他深情寄语2022级新生:树立远大志向,锤炼品德、报效国家;秉承桂电精神,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始终求知若渴,实学实干、勇于创新;拓展思维视野,通专结合、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锚定青春航向,为将来美好的青春回忆打下基础,为未来出彩的高光时刻积蓄能量,期盼、相信、祝福同学们都能在桂电收获希望、收获成长、收获幸福,成就独特的自我!

教师代表、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教授孙保燕结合自己的体会,告诉同学们做好学业规划,厚植家国情怀;注重过程,锻炼思维方式与行为能力;诚信做人,严谨自学,懂得感恩。

校友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安全学院82级校友、桂林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明分享了自己在桂电求学的经历,希望学弟学妹们要有志气,争做一流;有知识,终身学习;有恒心,持久努力。

在校生代表、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信息与通信学院2019级学生许万里与新生们分享了超越自我的故事,他指出,超越自我,就要敢于为梦想拼搏,善于寻找热爱方向,要有永不服输的精神。

本科生新生代表、外国语学院2022级本科生黄甫殊典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心声:一定秉承“正德厚学、笃行致新”的校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苦练本领,为自己的大学和青春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用最实际的行动和成绩,践行“强国有我”。

在艺术与设计学院2022级本科生司翔上台领誓下,全体新生进行了入学宣誓。

“山连着水,水连着山,我们从东西南北走过来。”开学典礼在嘹亮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新生辅导员、新生班主任、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留学生代表、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典礼,共同见证了新生庄重而温馨的时刻。

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初识桂电,结交新友

怀揣梦想,憧憬未来

扬帆起航,开启新篇

衷心祝愿新同学们

在桂电奋斗的日子里

锚定青春航向

成就独特自我

文字 | 冼欣宜

图片 | 农必东 大通社

视频 | 你的甲方工作室

编辑 | 俸燕珍、黄榆

编审 | 俸燕珍、苏欣

邓齐勇、孙榕

校对 | 欧阳鑫、俸燕珍

审核 | 王再新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