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生关于你的风景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
2019-10-17 15:10 浏览量: 6341

MBA中国网讯】

桂电MBA

2009—2019

这一生关于你的风景

这个学期集中班的教学任务完成,两个年级的同学们陆续离开学校,热闹喧嚣的教室瞬间安静了下来。这些天,我还一直沉浸在2019年迎新晚会的兴奋和疲惫中。远方灯火闪亮着光。深夜醒来,黑暗中感到巨大的疲惫感,软弱无力,精神却又处于亢奋之中。回忆起今年晚会的一幕幕场景,无限感慨。

2019年,或许可以成为自2009年进入MBA教育中心工作以来,对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年。

上半年,我经历了十几年来个人生涯中最惨重的一次失败,一切都属意料之中。从高维角度来看MBA,实际上是一个内容繁杂、连接紧密、过程严肃的系统工程。系统化工作应该采用系统化的思维来推动,而这些年我们也一直采用迭代化的方式来推动MBA各项工作的前进。随着政策的调整和形势的变化,今年各方面的工作都已经到达一个调整期。我不得不为之付出代价,但是心甘情愿。面对MBA,个人得失已经无足轻重。

2019年需要我们进行更大规模的迭代。明年是校庆60周年,也是MBA办学10周年。我们一直筹划,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庆祝。所以2019年对我们而言,是一次明年的预演。我们需要考虑,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迎接十周年庆典。这个学期,我们筹划了首届MBA运动会、首届MBA同学会年会,加强了MBA联合会的建设,在新学年开始增加了MBA联合会见面会和一些活动的宣讲会,继续举办MBA迎新晚会。可以说,在短短的一个月内,除了完成重中之重的教学任务保障工作之外,今年整个MBA的工作任务是十分繁重且充满挑战的。

很高兴,我们整个MBA师生团队,完成了九年来最大规模的挑战。如果说,2010年第一届MBA学生入校时,我们面临的是从零起步的挑战的话,那么今天我们面临的是如何加速发展的挑战。第八届MBA联合会团队非常给力。对于运动会,他们提前筹划,悉心准备,认真组织,在整个过程中,全员出动、全员努力,展现出了有史以来最好的团队形象。桂林同学会的团队也十分给力,12日恰逢工作日,在首届MBA同学会年会召开的过程中,他们努力克服种种困难,安排专人前往机场和高铁站接机,相互协调配合,顺利完成了同学会年会的组织工作和接待工作。这两项工作中心的实际参与度相对而言都是比较低的。但是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与我们一直站在一起,为了MBA教育事业的发展,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默默工作。

当然,我更加需要感谢的,也一直在心底默默感动的,是我们所有的同学们。众所周知,MBA迎新晚会自9月23日发布通知,到9月26日第一次审查节目,10月12日正式演出,时间之短、任务之重,没有身处其中是难以体会的。但是,这些日子里,我们能看到大家利用短暂的午休时间、课间休息,商量剧本,打磨细节。原本要用来写作业、相互交流的夜晚,也变得更加漫长,前半夜排练,后半夜完成学业。教室里、舞蹈房、大厅里,处处活跃着节目排练的身影,这些天里,眼前都是匆忙而兴奋的舞者、歌者、朗诵者。熊熊燃烧的热情让桂林的气温一直居高不下,天气预报的小雨又一次令人揪心地成功躲开了我们的晚会。

桂电的MBA发展到今天,已经产生出了足够令我们骄傲的力量。无论是近两年的迎新晚会,还是各类型活动的获奖荣誉,无论是在青青校园里,还是在社会舞台上,取得的成果和彰显出的MBA精神,无一不在无声宣告这些年我们长足的进步。感谢学校和学院领导,这些年为我们提供了宽广的发展空间,有力地在背后支撑着我们的工作。感谢我的同事,为我每一个突如其来的想法而增加自己的负重,容忍我的坏脾气与不成熟,让加班成为常态,使重负成为成功。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无数次风里雨里提供最及时的支援和帮助。感谢中心的家属们,毫无怨言地替我们照看着大后方,守护着家庭的稳定。感谢每一位任课老师和导师,辛勤耕耘,包容着我们的缺点和不足,默默地完成着教书育人的重任。感谢十年来历届MBA的同学们,虽然由于工作接触,我们有些感情像兄弟姐妹牢不可破,有些仅仅认识远谈不上熟悉,但是对学校的召唤总是提供最及时的响应和最坚定的支持。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做为中国第一个专业学位教育,MBA有其旺盛的生命力,也有蕴含其中必须遵循的教育规律。教育是一个唤醒的过程,需要时间等待。我们需要时间,认真完成教学工作,认真完成论文写作工作,踏踏实实地帮助同学们掌握知识、提升能力、激发思维,促进事业发展。我们需要时间,组织开展内容丰富而有意义的各类活动,使大家相互交流、相互激励、共同提高。我们需要时间,来挖掘MBA可供成长的空间,逐步迭代、改善工作、提高水平,促进MBA教育发展。因为有了时间,相互熟悉,深刻了解,所以有了我们深刻的师生情感,有了牢不可破的友谊。因为有了时间,同学们朝夕相处,产生碰撞,所以有了我们越来越强大的MBA联合会,有了我们遍布全国各地的MBA同学会。因为有了时间,我们愿意奉献出自己更多的时间,相互鼓励、相互支持,为了学校和同学们的明天更美好而努力。

我也想能够把你照亮,在你的生命中留下阳光。十年来,MBA给予我很多。期间有过风雨飘摇,坎坷艰辛不足为外人道;期间有过光荣的辉煌,闪烁光芒的奖杯让人欣喜;期间有过意志的消沉与低落,职业发展停滞不前;期间更多的是充满着理想主义的自豪,在光荣与梦想的路上,陪你走过山高水长,陪你一起生长。

这一生关于你的风景,有你就很好。

编辑:

(本文转载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