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通知 | 第二届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海洋经济”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始报名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20-01-13 20:08 浏览量: 3007

MBA中国网讯】2020年4月9日-10日,浙江大学海洋学院与浙江海洋大学、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海洋产业集聚区、中国(舟山)海洋科学城将联合举办第二届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海洋经济”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论坛拟邀请150名左右优秀青年人才。期间,在舟高校、科研院所和科创(产业)园区将面向全球选聘具有高学术造诣或学术潜力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青年科学家和博士后研究人员。报名截止日期为2月25日,欢迎海内外青年才俊踊跃报名!

舟山,因海而生、以海而兴,是我国东海之滨的一颗璀璨明珠,是我国第四个国家级新区、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第三批国家级自由贸易试验区。

时间地点:2020年4月9日-10日,浙江·舟山

邀请对象

1、已取得海外博士学位,并具有3年以上海外工作经历(外籍青年博士对海外经历不作要求);

2、年龄不超过40周岁(特别优秀者可不受年龄限制);

3、专业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海洋科学、船舶与海洋工程、海洋技术与信息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港口海岸工程、水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港航物流、水产、数学、工商管理、教育学、经济学等。

论坛日程

1.论坛报道:2020年4月8日

2.论坛举办:2020年4月9日-10日(主论坛、分论坛、人才洽谈和创新创业环境考察,具体日程安排将在邀请函中予以告知)

报名方式

论坛邀请150名青年人才,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2月25日。组委会将根据报名先后顺序和人才匹配度分批发送邀请函,名满即止。请有意向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填写并提交以下材料,组委会将及时做好相关咨询工作:

1、填写《第二届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海洋经济”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报名表》(下载附件报名表)和本人简历(形式不限),以邮件形式发送至zsrcyj@vip.163.com(论坛报名唯一邮箱,其它邮箱报名无效!)。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2020论坛报名”。

2、有应聘意向的人才,除提交报名表外,还需做好以下工作:

(1)请另外提交个人简历、研究内容、研究计划(3-5页)等材料(请使用PDF格式)发至zsrcyj@vip.163.com,邮件主题请标明“姓名+应聘单位+学科方向”;

(2)建议应聘者建立个人“谷歌学术”主页并在个人简历中标注。

3、有创业意向的人才,除提交报名表外,还需将个人简历、创业项目简介等材料(请使用PDF格式)一并附上,并标明落户意向。

交通食宿

受邀人才收到正式邀请函后自行安排行程,组委会给予一定的交通补助(亚洲3500元人民币/人,国内2000元人民币/人,其他7000元人民币/人,2020年3月1日及以后票据凭证有效)。论坛期间食宿由组委会统一安排。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舟山校区)——是浙江大学在杭州本部以外建立的首个覆盖本、硕、博人才培育体系的办学特区,现建有海洋科学学系、海洋工程学系、海洋信息学系。设有海洋地质与资源、海洋化学与环境、物理海洋与遥感、海洋生物与药物、海洋工程与技术、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海洋结构物与船舶工程、海洋传感与网络、海洋电子与智能系统等9个研究所和港航物流与自由贸易岛研究中心,共建有浙江大学海洋研究院和浙江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舟山海洋分院。截至2019年12月,学院共有双聘院士4名,专任教师中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省特级专家等高层次人才20名。专任教师学缘结构优良,充满活力,其中35周岁及以下教师32人,占比28%;海外博士47人,占比41%;海外引进64人,占比56%。

1.紧缺专业:物理海洋与观测技术、海洋生态环境与生物技术、海洋地质与勘探技术、海岸与近海工程、海洋结构物与工程、海洋技术与装备、海洋信息工程、港航物流等。

2.人才待遇: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