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浙大海洋学院师生在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上获佳绩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19-11-22 18:28 浏览量: 3240

MBA中国网讯】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于11月14-15日在海门举行。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师生组团参加了该赛事2项现场挑战赛,分别斩获第一、第二名的好成绩。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针对具体技术创新需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的创新众包服务活动。2019年海门赛区主要对接招商局重工在豪华邮轮及高技术船舶产业方面的实际技术需求,共计征集现场挑战赛专题3项,技术需求现场对接洽谈102项。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团队参加了其中豪华邮轮及高技术船舶产业2项专题的现场挑战赛和6项技术需求现场对接。其中,孙大明、沈林维、于弘元团队参加了《CFD软件在海工及船舶HVAC系统设计中的应用》专题的现场挑战,经专家现场打分,以优异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刘鹏飞、王译鹤、魏艳团队参加了《极地探险邮轮舷侧结构耐撞性优化研究》专题,经现场展示、专家现场质询、讨论、打分,最终仅以0.04分之差屈居第二名。

在招商局重工关键技术需求现场对接会上,海洋学院冷建兴、焦磊、王伟辉、陈振纬等教师与招商局重工总体室主任工程师进行了深入洽谈,在船舶二代稳性、舱室减震降噪和船体智能化制造等领域达成深度合作意向;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杨志国老师向招商局重工介绍了海洋学院大型船用实验设施的情况,就开展联合试验交换了意见。此次系列活动,加强了与招商局重工的沟通及了解,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打下了基础。

编辑:田馨荷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