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校 隆重召开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19-09-11 10:16 浏览量: 3723

MBA中国网】一一坚守初心,秉烛铸魂,不忘师恩深似海;牢记使命,栉风沐雨,桃李芬华遍天下!9月10日,2019年东北林业大学教育工作会议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科学会堂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建章、李坚,全体学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及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谋教学发展,表彰先进典范,同庆教师佳节。一一学校教育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主持。

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主持学校教育工作会一一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代表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主题宣传片。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宋文龙、李凤日代表学校,分别做了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汇报,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来学校教育工作的主要成绩和成功经验,梳理了制约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主要问题,谋划了未来几年学校教育工作的改革方向与具体任务。

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宋文龙作报告

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李凤日作报告一一李斌校长在会上讲话。他从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塑造一流质量文化等三个方面,对未来几年学校人才培养作出总体部署和战略设计。

党委常委、校长李斌在会上讲话一一李校长强调,本次会议是把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的会议;是在全校师生中,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新高潮的会议;是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发展,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着力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会议;是全面激发教师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的会议。一一李校长要求,全校各级组织及广大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始终把固本铸魂作为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要构建好大思政格局、创新德育方法、抓好言传身教;要注重内涵发展,始终把教育改革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要深化考试改革、强化创新能力培养、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建立激励教师投入机制、重构质量保障体系、加快推进教育国际化;要营造文化氛围,始终把质量意识作为文化建设的核心工作,要形成尊师重教的校园文化、形成价值追求与学风同向同步的学习文化、形成科教融合的质量文化、形成资源配置向人才培养倾斜的保障文化、形成为人才培养护航的服务文化。一一李校长指出,本科教育是立校之本,研究生教育是强校之基。他希望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改革、奋勇争先,树牢“质量、绿色、创新、合作”的发展理念,写好东林的“奋进之笔”,共同为发展中国特色、东林风格的高水平教育,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创新人才而努力奋斗!一一学校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结束后,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继续在这里举行。为了更好打造尊师重教的教学生态,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入教育教学工作,2019年学校加强了教师教学荣誉体系建设,设立了本科教学改革奖、优秀本科生导师奖、本科教学质量奖、十佳研究生指导教师和从教30年教师荣誉称号等5项教学荣誉。

一一在本次表彰大会上,5个奖项的获奖教师代表先后上台领奖。他们有的是教改实践的能手、课程改革的干将,用敢为人先的勇气和睿智,打造高等教育改革的“东林样板”;他们有的是用心关爱、悉心指导的学者,用温暖的关怀与严格的教诲塑造本科生导师的“东林榜样”;他们有的是科研创新、大步迈进,承载我校学科建设和高端人才培养的大师,用为师示教凝练新时代研究生指导教师的“东林典范”;他们有的是乐于教学、勤于教学,用追求卓越教学的执着和培育创新人才的担当绘制本科教学质量的“东林标准”;他们有的是30载践行师道,30载慈爱威严,用心中庄严的使命和无悔的坚守筑就全体教师的“东林信仰”……一一国家级精品课程主讲教师刘一星教授,国家级教学讲师杨传平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建章、李坚,校长李斌分别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一一在表彰大会上,44名即将步入教师队伍的新入职教师也进行了庄严宣誓,表达了他们愿意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的拳拳之心和传承老一辈东林教师奉献精神的真挚之愿。

一一党委书记张志坤在表彰大会上做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我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向新入职的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党委书记张志坤在会上讲话一一张书记表示,东林事业的成就归功于广大教师,教师队伍是我校办学的关键资源,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做好教师工作。一一张书记指出,长期以来我校为我国林业事业的发展、为我国经济建设培养了大批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些成绩的取得要归功于广大教师。他表示,今后要突出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主体地位,要把尊师重教、服务教师理念坚决地贯彻在实际工作中,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一一张书记强调,我们要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将激发和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作为我校深化改革的迫切任务,在全校范围内推广目标责任制,发扬模范教师勤劳、奋斗、敬业、奉献精神,提高我校育人水平,奋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一一张书记指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今后工作的重点任务,要将学校的学术生态建设提上日程,要广泛地开展科研团队建设和教师团队建设,提升我校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一一本次会议是新时期第一次全校教育工作会议,是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新起点。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会议的召开为他们今后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很多人表示,看到优秀教师的感人事迹后,备受鼓舞,今后将对标对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深化教育改革,提高培养质量,为开创学校教育工作的新局面,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吾爱吾师-学生寄语

不觉在各位老师的陪伴下度过了三年的时光,从入学时老师的思想指引,再到后来以丰富的学识让我们见识到了专业的深度与广度。亦师亦友,老师不论在课上与课下都展现出传道、授业、解惑的为师之本,展现出对传授专业知识的热情和对我们的关怀,您辛苦了!

2016级自动化1班

2019年9月10日

往期精彩

1.官微招新 | 别问,问就是我们缺个你!

3.看完此文还不会制定学期计划,谁也救不了你

4.9.4/晴/东林军训场

5.教师节 | 不忘初心,《东林再起航》MV正式发布!

出品 |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常诗轩

编辑| 马敬瑶

徐文芳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